網頁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遊戲|PSV】閃之軌跡Ⅱ 序章 感想

↑閃2的遊戲起始畫面是這張,有夠讚啊!!!

稍微比別人晚一點拿到遊戲,雖然很想一拿到手就開打,不過因為中文版換成台帳,還沒通關一輪,為了拚閃2的各種繼承,還是乖乖的打完閃1了XD

閃2第一輪我是繼承克洛的羈絆結局、NORMAL開場。

(以下有劇情透漏)




在玩閃2之前,我手賤點了PTT的FALCOM版有關2CH的序章劇透,還有官方推特圖的猜測。

大概預先知道了幾點:

1.會去黎恩的故鄉,溫泉之鄉悠米爾。
2.會有騎神戰。
3.黎恩養父生死未卜。
4.黎恩失控。
5.深淵魔女登場。

沒事不要亂看,先看的後果就是好像失去了什麼 _(:3 」∠)_
以後再看,我就把手剁下來啦!


開頭黎恩從睡眠中醒來,距離閃一結尾已經過了一個月。
原來是黎恩第一次同步又受了傷,騎神和黑貓使魔瑟蕾奴用盡靈力幫他回復,只能讓他陷入冬眠狀態療傷。

黎恩一醒過來,就急著找同伴,還不想原諒瑟蕾奴的自作主張,鬧彆扭的黎恩真的好萌XD
因為才剛跑完閃1,對於戰鬥語音還記憶猶新,一聽就發覺內山配黎恩的聲音變得比較冷,雖然有點心疼他這時候的心情,但這聲線實在很棒!有點接近白髮模式的聲音,只是沒有回音XD

騎神暫時沒電停機,黎恩也就先把它放置PLAY,自己走下山。
在騎神附近就撿到武器的備份品,讓我不得不吐槽,這表示黎恩其實隨身都是背著兩把刀嗎XDD
不過這次因為墜機(?)遺失了身上所有的東西,還睡了一個月降等級,還算合理XDD
回到悠米爾,跟廚師對話,找不到閃1收集來的料理手冊,因此換了新的手冊也讓我笑出來了。

下山終點遇到了黑暗時代的兵器「魔煌兵」,黎恩以肉身對抗鐵巨人,用VITA TV玩,還蠻有魄力的。
經過一番苦戰,黎恩還是體力不支輸了,這時黎恩第一個想到的是--

「克洛」

這是繼承所選的閃1羈絆結局才能看到的畫面XD
害我忍不住噴茶XDDD
不知道第二輪要怎樣處理這段?是要換成第一輪好感度最高的角色嗎?
不然我就要每玩一輪,都是看黎恩思念克洛了(掩面)

托瓦爾千鈞一髮的救援!
終於聽到托瓦爾有語音啦~~~感動!!!
杉田語音加持!所以我序章都讓托瓦爾當領隊(´▽`)

回到悠米爾,跟托瓦爾對話,才知是有未知人士聯絡他,告訴他有關黎恩的蹤跡。
這不得不讓我想到克洛啊!畢竟都是騎神啟動者,搞不好克洛可以藉由蒼之騎神去感應灰之騎神的位置呢?


妹妹愛麗榭戲份好多,不但好好開導黎恩自虐的心情,也成為戰鬥的好幫手,妹妹的補血技能媽幾好用XD 可惜序章尾聲妹妹和公主就被黑兔擄走了,又變成人質……看來一時之間回不了(遠目)
但是看在妹妹有LINK的份上,妹結局是有可能的!(妹派的友人表示歡喜?)

去逛過黎恩他的房間,可以看到幾張模糊的照片,依稀有張是妹妹的照片呢!不愧是專業的妹控XD 另外去跟民房的阿姨講話,阿姨也暗示黎恩要多注意愛麗榭,由此可見,鄉裡的人還蠻贊成黎恩和愛麗榭成為一對呢XD 不過黎恩的反應讓阿姨也為愛麗榭默哀,要等黎恩開竅,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XD


公主好可愛喔公主(*゜ー゜)b
到處亂入的公主、妙語如珠的公主、強顏歡笑的公主、淚崩的公主我可以!
看來黎恩的駙馬爺之路勢在必行了(慢著)


黎恩身受領地人民的愛戴,但他鑽牛角尖自卑傾向,真的不輸空軌的小約耶……
但我就是吃這款的菜,萌萌der ( ̄﹁ ̄)

夥伴們快回來!一人給黎恩一個修正拳吧( ̄ε(# ̄) #○=( ̄▽ ̄o)


本來被托瓦爾打落山谷的魔煌兵再次來襲,目標是身為啟動者的黎恩。
所以黎恩、愛麗榭、托瓦爾趕去阻止它。
第一戰好好地以隊伍打完,第二戰魔煌兵恢復原本姿態,就必須依賴灰之騎神了。
再次招喚騎神好熱血啊!!!

灰之騎神瓦利瑪真是個好夥伴。
跟黎恩對話,看來跟人類沒什麼兩樣了,還會沉默不語!
其實我一直覺得騎神跟驚爆危機的宗介的座機系統R應該會很像,期待瓦利瑪以後跟黎恩抬槓XD

騎神的優點是可以戰鬥、醫療、聊天,還兼具乾洗功能(不要跟我說黎恩昏睡一個月,衣服都不會有臭味XD)
所以家家戶戶都該擁有一台騎神(欸)
缺點就是太容易沒電啦!限制三百秒是怎樣XDDDD


第3跟4點,即使沒有被劇透也猜得出關聯性XD|||
不過實際玩了才知道養父是被獵兵射傷瀕死,還好有托瓦爾急救,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本來我想說養父搞不好就此退場了,還好F社沒有這麼殘忍^^

稍微提一下閃1的《紅月的羅賽》內容。
這本小說是在講吸血鬼的故事,裡面的人物硬要凹的話,有可能在影射黎恩、克洛、黎恩養父或宰相,如果是這樣的話,養父黑化的可能性也變高了……不過以序章的劇情來說,養父真的看不出來一丁點黑化的可能性XD,或許可以把苗頭轉向宰相身上(雖然說我玩過的遊戲當中,也曾經有養父炸死,其實是黑幕的劇情……(汗))


深淵魔女薇塔現身,雖然不表示惡意,但是耍人的功力一流。
她誘導獵兵離開悠米爾,一時之間我還真的對她好感度回升
但她讓大家放下戒心,下一秒黑兔就趁機把人擄走(゚Д゚≡゚Д゚)

不聽黑貓言,吃虧在眼前( ′_>`)


黎恩為了救妹妹和公主,再次踏上旅程。
以薇塔的言外之意來猜,結社的打算大概要做球給黎恩修練,逼他成長,這樣才能趕快招喚出焰之至寶來,在試煉時,瓦利瑪提示騎神是碩大之力的碎片,大概就是至寶一部分的意思吧!

畫面最後帶到貴族旗艦上。
貴族之首凱恩公爵看起來就是準備來被打臉的σ`∀′) ゚∀゚)σ
各方勢力齊聚一堂,也代表各懷鬼胎,哪能讓凱恩公爵稱心如意。


看到克洛新裝出場,讓我快撲到螢幕上了(*≧∇≦*)
話說這群人當中,應該就屬18歲的克洛年紀最小吧(該不會又是個謊報年齡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