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遊戲|PSV】閃之軌跡Ⅱ 第一部 ② 感想


個人感覺爆點比上一段少,但玩得比較開心,果然是地點喜好的問題(欸)



(以下有劇情透漏)






諾爾德高原的BGM被拿掉了!!!
雖然新的也很好聽,但我還是喜歡原本的專屬高原BGM啊(淚奔)

一來到高原,看到沒馬可騎,害我差點昏倒XD
再怎麼愛高原,徒步還是一種折磨。
不過這次地圖可以定點跳躍,實在太棒了!
不用從北到南跑透透,任務也沒這麼刁鑽
永遠記得閃1為了解隱藏任務要橫跨高原來回兩遍(咳血)

騎神還是乖乖在巨石區待機,覺得很可愛XD

夥伴我選了克蕾亞,艾略特,菲出陣。因為有偷看一下這次要接回的是誰,所以選克蕾亞。
艾略特和菲是戰略需要的選擇(喂),而這兩人都沒有來過高原,剛好可以帶他們來玩玩XD(←騎神號包套觀光團嗎)
帶的人不一樣,對話也不一樣,F社到底要我們玩幾輪啊XDD

走往堅達門的方向,會發生第三軍團和貴族軍的戰鬥,雖然黎恩等人是旁觀者,但也可以感受到戰況激烈之處,第三軍團好不容易擊退貴族軍,自己也緊急撤退。

是說你們要撤退,順便帶上我啊~~~還有一半的路程要徒步,走不動啦(毆)

好不容易走到堅達門,士兵以為黎恩等人是可疑人物,還好有獨眼將軍出面擔保,也得知蓋烏斯、亞莉莎、米莉亞姆三人平安無事,接著要前往諾爾德部落找人。
啊我的嫁都在第三組(崩潰)


雖然第三軍團可以針對局部攻擊有效對抗機甲兵,但高原全域對外通訊被截斷,沒辦法請求援軍,現在變成艱困的消耗戰了。


這裡開始就有馬可以騎,太感動了QAQ
堅達門收留的學院同學是占卜社的,她還是依舊占出準確的卜來實在太強了XD
另外一個是馬卡洛夫導力學教官的迷糊外甥女敏特,從敏特的口中知道馬卡洛夫本身也是安全,現階段應該是在盧雷,她本來也是在盧雷,只是不小心迷路。
到底是怎樣迷路才能迷到高原來啦XDD


敏特的爸爸本身是導力技師,她自己耳濡目染下,也懂蠻多相關知識,所以幫忙堅達門的戰車修護。
有段對話是戰車被敏特修好了,但反而前進變成會倒退,整個戳到我的笑點XDDD


由於通訊斷聯,本來跟著諾爾德族民一起避難的堅達門餐廳主廚女兒夏兒也不知道去向,這個主廚非常擔心女兒。

不只是擔心她的安危,還有托馬會不會把走他女兒!
內戰什麼的,對他都不重要啦!

這位爸爸別激動啊~~~閃軌怎麼一堆個性強烈,寵小孩的傻爸爸XD
有特色的媽媽反而比較少耶?

來到部落,發現已經人去樓空。貴族軍卻在這裡埋伏了獵兵,這時蓋烏斯騎著馬颯爽登場!!!好帥啊槍哥(>O<)


在蓋烏斯的協力下打退獵兵。
之後重逢畫面,兩人只有握手。
雖然是很符合蓋烏斯穩重的個性啦,但總覺得有點空虛( ̄ー ̄)

原來整個部族都暫時遷移到湖畔,亞莉莎和米莉亞姆和古恩爺爺為了調查通訊不能用的原因,前往高原東北部。所以黎恩等人就由蓋烏斯帶路去跟他們會合。


沒想到他們遇到了以前在舊校舍打倒過的BOSS之一,瑟蕾奴也說這類異界幻獸會出現在高原是很奇怪的,大家開始懷疑帝國除了內戰以外,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正在同時發生?

和亞莉莎的相逢果然是官配待遇!
亞莉莎撲進黎恩懷裡,抱超久的,看的我都不好意思起來(つд⊂)
不過旁邊的同學都好淡定,只有古恩爺爺有調侃幾句XDD

米莉亞姆也是很大膽的整個跳到黎恩身上。
不過因為她年紀小,就用溫情的眼神注目(´▽`)

當然還有克蕾亞和米莉亞姆喜極而泣的擁抱了,這兩人的相逢是我最感動的一幕了。

古恩爺爺說通訊會斷是因為貴族軍佔領監視塔,在塔頂設了一個阻斷電波的機器,於是黎恩等人決定潛入塔中破壞機器。

一路上雖然遇到不少鎮守塔裡的獵兵,但是都不是真正的強敵。在塔頂等待他們的才是本段BOSS––執行者「怪盜紳士」布魯布蘭,以及擄走公主和妹妹的「黑兔」亞爾緹娜。

布魯布蘭神煩又KY啦XDDD
但是終於有機會可以痛打他一頓了(喂)
戰鬥要在一定回合內打贏他們才能拿AP,我這次輪番上陣開S技虐他們,還好他們的防禦力不怎麼高,順利拿到AP( ´ ▽ ` )

亞爾緹娜和米莉亞姆應該是差不多出身,擁有一樣的機器臂。對話又是充滿謎團,像是「連結」是連什麼?

亞爾緹娜的機械臂叫作「光劍」,米莉亞姆直接暱稱它「小光」,造成它的混亂,這有點萌XDD


布魯布蘭要拿出真本事時(又是在玩?!),把黎恩他們下了影縫,讓他們動彈不得,這時雪倫及時救援,解開他們的束縛。
從對話中,雪倫表示自己不能向約書亞和蕾恩一樣回頭,看來她也有一段悲慘的過去吧……
目前她把效忠萊恩福爾特家優先於結社的命令,很好奇到底是什麼過往會讓她這麼死心塌地呢?
看到約蕾兩人的名字讓我高興了一下XD 不過這段對新玩家應該摸不著頭緒吧?

不過雪倫被布魯布蘭爆料身份,克蕾亞了然於心的樣子很正常,但怎麼其他人都沒什麼反應?

雙方對峙時,貴族軍飛艇和機甲兵發現他們的入侵,為了爭取破壞的機會,黎恩再度召喚騎神瓦利瑪,這次還可用協力技啦!出現大字的必殺技真的很老派,害我笑個不停XDD

打退貴族軍後,布魯布蘭和亞爾緹娜也跟著退場,所以你們真的是來亂的喔ヽ(゚∀。)ノ


告別高原的朋友們,黎恩等人再次回到悠米爾。

羈絆點數只比上次多一點,還是不夠用Orz
一樣選擇了能登錄人物筆記的角色(艸)

不過看了其他人的羈絆事件。

亞莉莎小時候竟然見過黎恩,原來小時候旗就插好了,官配待遇再+1
跟米莉亞姆玩滑雪板比賽,不過滑雪的只有黎恩,米莉亞姆作弊啦(指)
托瓦爾再次提到引導他走上遊擊士之路的女性,聽他的描述,小說的內容沒改編很多耶XD 紅曜石究竟會不會在閃2登場呢(敲碗)然後不愧是「摸頭的軌跡」,平常都是黎恩在摸人家(欸)這次反過來是被托瓦爾摸頭了XDD
雪倫帶黎恩去郊外特訓,雪倫呈現一面倒的實力,不過她主要的目的是看看黎恩絕境中堅韌不拔的意志。
和蓋烏斯剷雪、泡腳,蓋烏斯也說有機會想帶家人來玩。
跟馬奇亞斯下棋(馬奇亞斯的事件怎麼特別無趣,F社實在太偏心了XD)

話說帶新同伴去跟悠米爾谷道終點探望沒電的騎神,原來也會有小小的對話呢!


這次風靈窟的記憶片段是獅子心大帝來到高原,與諾爾德族的戰士締結盟友。
再看黎恩,蓋烏斯和他爸爸的對話。
序章的最後,盧法斯也提到這是獅子戰爭的再現。
我開始亂猜黎恩的真實身份了,搞不好這記憶不是流入,而是回收???

高原任務之一是失散的小馬,這匹小馬很好笑,還會把人當笨蛋,超有靈性XDD

在高原這段,我又全程讓蓋烏斯當Leader啦!
新服裝配上黑馬,實在很帥氣,真希望可以再多給他一點戲份啊QAQ
結果前往雷格拉姆,我也沒把蓋烏斯帶上(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