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遊戲|PSV】閃之軌跡Ⅱ 第一部 ③ 感想

①到③看來都有一個固定模式,不過劇情不無聊,也不會反感XD


(以下有劇情透漏)





由瓦利瑪的雷達感應剩下幾位七班夥伴的存在,雷格拉姆位置本來有三名的反應,現在變成兩名了,另外一名可能是搭乘空中交通工具,所以被干擾,感應不到,不知道現在在哪裡,不過還是決定先前往雷格拉姆。

因此觀光團(欸)來到第三站是蘿拉的家鄉雷格拉姆。

好山好水好古城,又有好吃的東西,是個絕佳觀光勝地,美中不足的是霧有時候會有點大……
不,這霧未免也太 • 大 • 了!
幾乎看不清楚路啦!這樣眼睛看得好累,釣點很難找,也很容易無預警撞怪=_=

不知道戴上眼鏡能不能看清楚一點?(錯棚)


進雷格拉姆就先去遊擊士協會拜訪,沒想到協會裡出現新角色,還是個戴眼鏡的帥哥(關鍵字讓我內心警鈴大作,被制約了XD),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出場啊!

子爵邸的執事爺爺也在協會中,得知蘿拉回到故鄉,還有帶艾瑪回來,但艾瑪感受到聖女城有異狀,就趕著去城內探查情況,黎恩等人決定去聖女城找她們。


逛了一圈雷格拉姆,一直聽到NPC在講有個怪怪的女生,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路人NPC,想說大概是以後要解任務的伏筆吧?
越聽越不對,怎麼這女生到處偷窺人家家裡,總覺得有點驚悚,還滿口謾駡?到底是哪來的神經病?
逛到餐廳,看到那個邊吃邊罵的女生,瞬間瞭解大家在講的是誰了,害我整個噴笑出來。

嗨,神速妳好XD

糟糕,她在我心中的印象整組崩壞了XDD
而且穿著便服的神速挺可愛的(☉∀☉)


到了聖女城,見到蘿拉和艾瑪在對付幻獸,不過在兩人一攻一魔的超強火力輸出下,輕鬆打倒幻獸,只是接著又出現更強的幻獸,黎恩等人也跟著上前幫忙。

解決這隻,讓雷格拉姆的霧稍微散去。
蘿拉、艾瑪跟黎恩的相逢場面一點都不閃,有點失落(畫圈圈)
算了,這樣也少去一些黎恩開後宮的罵名……
不過可以看得出對話應該有繼承羈絆獎盃,閃1的紀錄不是讓蘿拉趴窗,也會有呼應結局的對話,艾瑪則是延續後夜祭的對話。

艾瑪的劇情比蘿拉好一點。
在小船上,她對於隱瞞大家魔女和騎神的事情感到愧疚,認為自己不配成為七班的成員。
黎恩告訴她不要想太多,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像他自己也是有一段灰暗的過去。艾瑪也曾說過七班是最棒的班級,她認同也投入七班,這樣就夠了。

旁邊的夥伴也附和黎恩的話,我是帶亞莉莎,雪倫,米莉亞姆來。
雪倫和米莉亞姆都表示秘密人皆有之,米莉亞姆還說她的秘密可多著,讓我笑出來XDD
你們也有自知之明啊!知道自己一個比一個愛隱藏秘密XD

不過黎恩講到自己的力量,艾瑪和瑟蕾奴說跟騎神沒有直接關係,但他會被選為啟動者,應該有間接關係。
布魯布蘭和瑟蕾奴都說黎恩的力量是鬼之力,難道他們真的對黎恩的能力沒有什麼概念嗎?
還有在水靈窟的封印大門前,瑟蕾奴好像又比艾瑪多知道了一些關於黎恩可以看到獅子心大帝記憶的內幕。
順便一提,水靈窟記憶片段中的大帝初遇槍之聖女,談到她偽裝成賣藥少女,這個感覺又可以另外作一段外傳來賣啦(喂)

艾瑪聽了黎恩一席話,感動的拔下眼鏡擦淚,還握緊黎恩的手,以表示感謝。
這裡的運鏡好棒,沒戴眼鏡的艾瑪殺傷力果然超群!上岸後,馬上讓艾瑪換成隱形眼鏡啦XDD

瑟蕾奴解釋聖女之城也曾經有一台別於蒼與灰的騎神,但騎神和其主人都不知去向。
從閃1就在猜聖女之城是不是克洛那台的啟動地,這裡解開了這個謎底,那主人是七姐的可能性非常大啊!閃1城內核心力量被七姐吸收也可以解釋的通了。


雷格拉姆來了一位女伯爵將軍「黃金羅剎」奧蕾莉亞和男准將「黑旋風」渥雷斯(完了看到黑旋風就想到某零食(掩面))。
奧蕾莉亞還曾經師事光之劍匠維克特,實力非常的堅強,渥雷斯是使槍高手,流有諾爾德血統,可能是獅子戰役跟隨大帝的戰士後裔,兩人以前都蠻常來這裡串門子吃飯的,可見感情還不錯吧……
兩人都是來探勘劍匠的行蹤狀況的,還察覺黎恩等人的氣息而放他們一馬。

這兩個新角色在PV有稍微露了一下面,本來猜是教會方,結果又是貴族軍的高~~~高手Orz

只是各貴族都有自己的如意算盤,還會互相爭功,有可能內戰沒結束,自己人就先打起來了。
大家都在找七班,結果這女將軍卻不抓他們,大概認為這時抓他們有失大將氣度吧?只是恐怕以後他們會後悔XD

雷格拉姆的學院同學,一個是是蘿拉社團的同學,有點影薄,只知道他家住西部。一個是雙胞胎姊妹之一的愛惡作劇妹妹薇薇,和姐姐走散的她每天都擔心的到教會祈禱,連想要安慰薇薇的修女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從各路情報得知尤西斯回家了,黎恩等人借助艾瑪的催眠術(魔眼果然是魔女必備XD),瞞混進入翡翠公都,到處搜查有關尤西斯的消息。也遇到科蕾特(閃1擁有塞姆利亞石碎片的超強NPC XD),以及亞莉莎的社團學姐泰雷莎(果然閃1在餐廳看到的愛抱怨貴族爸爸是泰雷莎爸爸)

繞了翡翠公都一圈,大家都只知道尤西斯回家幫忙,還擔任領邦軍的指揮,其它消息都沒有了。
不過有人傳話給黎恩,希望他們到某地點跟他見面,因為傳話人都跟尤西斯很熟,其中一個小朋友搞不清楚狀況還差點說溜嘴,可想而知是誰啦XDD

隱藏的找小貓任務可以看得到瑟蕾奴可愛的一面,想要知道小貓走去哪裡的心理,大家同時都看向瑟蕾奴XDD 瑟蕾奴一面抱怨一面還是很熱心的提供意見,傲嬌的很可愛!


在飛行船上面,終於見到了尤西斯啦!!!!!新服裝的尤西斯真的超帥>///<
隊伍有米莉亞姆,就可以看到她撲向尤西斯,不過尤西斯反應很快的馬上閃過XDD
這段對話還有語音,而且互相都接得上去,F社這裡作的也太細了XD


他是為了掩人耳目才叫大家來這裡會面,不過卻不打算加入七班,原來是對於他爸爸派人攻擊悠米爾有愧疚,才會主動返家接管領邦軍的指揮,以肅軍紀,除非黎恩跟他比賽,斬斷他的迷惘,黎恩贏了,他才會回到七班的行列。


不過比賽分成兩段,黎恩要騎著機車,尤西斯騎馬比誰先到山頂,再以武力一決勝負。
騎機車真的很機車,超難轉彎,常常卡山壁。
比賽的時候,右下角情境對話,米莉亞姆一直想湊一腳,然後尤西斯叫她不要纏著跟過來XD
看來黎恩會贏,米莉亞姆擾敵策略功不可沒(誤)

好不容易過了競速,接下來是實戰。
竟然被尤西斯的冰凍戰技打趴,又得重比了一次競速Orz

打倒尤西斯後,接著就是打神速、劫炎,和騎神戰囧>
我這邊超怕中途當機啊!!!(友人表示崩潰)


雪倫在隊上,也可以看到執行者之間的對話,雪倫會特別解釋七柱和執行者Ⅰ的實力。

神速超歡樂的,而且好容易自爆XDDD
劫炎虧她說,不是有打贏過萊維嗎?她就反射性回答,一百次才贏一次……那只是她腳滑啦!
實在太好笑,都忍不住要以關愛的眼神看她了(〞︶〝*)

(不過這裡出現萊維的名字,真是緬懷……)


正當打倒神速後,接著卻被劫炎的連續技立即打趴。
莎拉趕來救援,雖然平常看雪倫不對眼,但也感謝她對七班的照顧,為此還不惜和結社同仁兵刃相向。

劫炎看著黎恩,他說出黎恩是「混雜」,是真正知道黎恩力量底細的人嗎?

劫炎發功發到一半,換成尤西斯爸亂入,還派機甲兵阻擾。

黎恩立刻又招喚瓦利瑪對抗機甲兵(一場有比一場難啊)

打完騎神戰,大家趕快開精靈之道落跑。
還順便把機車帶過來了,喂只有機車被捲進來不合邏輯啊XDDDD


落跑前,公爵還憤怒的指責尤西斯留下要隨七班而去的紙條。
但這紙條在比賽之前就寫好了,意味著尤西斯不論輸贏都會跟黎恩走啊!尤西斯你這傲嬌XDD

回悠米爾泡湯休息,竟然還可以選人進來一起泡XDD
看來大家都躲在外面偷看,等黎恩叫號入場(喂)


我只看了蘿拉和艾瑪的,對話其實都大同小異,有點可惜啊( ′_>`)

只有穿包巾,突顯出艾瑪的胸部真的很壯觀XDD ←唯一感想(毆)




羈絆事件部份,一下子爆增好多人的XDD
蘿拉、艾瑪、尤西斯、莎拉教官是最晚加入的,所以都比其他人多一個羈絆事件。

蘿拉和黎恩比較像是劍的心之友,真的很少有粉紅氣流……
不過蘿拉說要去參觀一下黎恩的房間時,原來是想看八葉一刀流弟子的擺設是怎樣,但黎恩有想歪了一下,GJ!平常都是黎恩在木頭,難得他會有出現自覺,不錯不錯XD
然後就是一起吃東方式點心,蘿拉說以前在雙胞胎的攤位吃過,這段也是對應學園祭有邀蘿拉去喫茶的對話。
第二段事件則是去黎恩以前修行的山裡,看著遠山,蘿拉提出了對劍能改變亂世多少的疑惑,黎恩鼓勵她一步一步慢慢來,和七班一起前進找答案吧!

米莉亞姆是想買土產給雷克多,因為雷克多有從克洛斯貝爾帶咪西給他,黎恩覺得孩子們就像親兄弟姐妹,宰相就跟爸爸一樣。但米莉亞姆說她沒父母,這指她是孤兒,還是真的沒父母呢?(人造人之類的)

克蕾亞還是很擔心帝都的情況,似乎有接到一些情報了。黎恩帶她去打撞球,不過對於克蕾亞來說,9顆一杆進洞是小菜一碟(S技就很像撞球原理了XD)克蕾亞指導黎恩如何打撞球,他就對克蕾亞說很像姐姐的感覺,克蕾亞馬上主動抱住他,哇~克蕾亞什麼時候對黎恩有男女之情了?害我嚇了一跳XD

黎恩帶尤西斯去幫忙溜爸爸的馬亞瑟。
然後再去喝下午茶休息,剛好有小朋友跑來,要找黎恩玩,尤西斯聽到他是被獵兵挾持過的小孩,心生彌補他們受創心靈的念頭,答應要跟他們一起玩。不過途中米莉亞姆又來亂入了,尤西斯的天敵真的注定是米莉亞姆XDD

亞莉莎的羈絆接續前段的回憶,這次還有CG加持!回憶中,小亞莉莎接過小黎恩做好的雪兔。然後回想完的亞莉莎又被黎恩摸頭啦XDD

艾瑪要送瑟蕾奴圍巾,黎恩陪她去挑,之後再跟她去泡足浴。
瑟蕾奴戴圍巾的樣子好難想像XDDD
泡足浴時,艾瑪提到很多薇塔的事情。原來薇塔跟艾瑪沒血緣關係,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甘願觸犯禁忌,而奶奶則是魔女一族的大長老,是個很嚴格的人。
黎恩疑惑艾瑪視力其實沒有很差,為什麼還要戴眼鏡呢?艾瑪說這是把自己和常人隔離的方法,也對她而言是一種存在的意義(糟糕,那我都把她的眼鏡拿掉,不就是奪走她存在的意義嗎XD)這裡還會出現兩個選項啊!我真的不是在玩GALGAME嗎XDDD

蓋烏斯的空中朋友老鷹捷歐尋著蹤跡,飛越千里來找人,黎恩讚嘆不愧是諾爾德的老鷹XDD(吉克,你有競爭對手了!)

雪倫幫忙黎恩的媽媽煮飯,黎恩也來切菜,不過一不小心切到手,雪倫就幫他止血。看到又是把手指含在嘴中的老梗,我就忍不住要吐槽啦!其實口水的細菌很多,這樣反而容易感染啊啊啊(喂)

陪莎拉教官喝酒(當然黎恩是喝無酒精飲料)
問了一些教官在托利斯塔攻防戰之後的去向。
這場內戰讓教官也想起來以前在北之獵兵團的過去。


黎恩拿出家裡的魯特琴,和艾略特一起合奏。
其實是致敬海之檻歌的音樂。
我開始懷疑艾略特之前彈奏的曲目也都是卡卡布三部曲的XD


羈絆事件感想終於寫完了(揮汗)
下次挑重點寫就好了Orz


黎恩和七班一起討論今後該怎麼做,突然就被薇塔亂入。
其實不只是薇塔,貴族聯盟的各方大頭都來了!

然後連克洛都開蒼之騎神來啦~~~\(≧ω≦)/

劇情超展開!嚇死我啦ヽ(゚∀。)ノ
根本不知道要戰鬥啊!!!

黎恩叫出瓦利瑪跟克洛的蒼之騎神戰鬥,大人們也忙著對付執行者們和西風二人組。
剩下的七班同學還在猶豫要幫哪邊時,盧法斯直接就站出來跟他們打。
不得不說,這場戰鬥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了……這裡竟然當機兩次Orz
盧法斯出乎意外的強悍,集合大家的力量也是被打好玩的。

克洛也還沒使出秘招就把黎恩打倒。
瑟蕾奴感嘆說之前的騎神戰,克洛真的是放水……
(這裡會出現閃1走克洛羈絆結局的畫面,別人的結局都是隔著控制窗道別,只有克洛的結局是整台騎神顯示在控制窗上,當時真的讓我笑超久的XDD)

跟友人聊到,如果和七班同學相逢時,也會顯示拿過羈絆獎盃的趴窗畫面回憶。
羈絆結局全拿的話,每一個角色不就都會有這段回憶嗎?
當時閃1戰況這麼緊急,還容許七班的同學們排隊輪流趴窗道別,那克洛的確是放水放超大的(喂)


讓黎恩等人見識到現階段他們的能力差距,凱恩公爵以薇塔的魔法投影方式現身,希望黎恩能夠單獨跟他們上船談談,如果答應的話,也絕對不再干擾悠米爾。

雖然凱恩公爵要黎恩選擇,其實根本就是沒得選擇。
黎恩答應他的邀請,駕駛騎神,跟貴族戰艦一起離開。

黎恩也答應一定會回到七班的身邊 (小別勝新婚嘛)


耶!接下來是間章了。
白銀巨船,我來了!

~( ̄▽ ̄)~~(_△_)~~( ̄▽ ̄)~~(_△_)~



接下來的感想文會全部停寫,不然遊玩進度實在太慢啦!
可能會等到全部通關再來補吧?而且也不會寫得這麼詳細了(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