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遊戲|PSV】閃之軌跡Ⅱ 遊戲全通雜談(含第二部~後日譚、二輪隱藏劇情)



這篇只是把噗浪寫的終章到後日談感想整理貼過來XD

(以下有劇情透漏)




間章,略。
這部分的重點,我就另外寫在別篇吧!



第二部感想:

第二部的劇情能吃嗎(毆)

找石頭( ̄ー ̄)
讓我想起了當初遊歷空軌的四輪之塔的煩躁感Orz
更可恨的是,角色還硬是被綁了三個人,開羈絆寶箱勢必得進出靈窟1~2次(因為可能還會碰上隊伍沒人有屬性可以操作迷宮機關的問題)

找同學( ̄ー ̄)
有些還要上不上的……真的很想罵人。

以上都可以更加精簡,砍光上面的也沒關係,靈窟根本就可以一次就走到底啊(遠目)
其實只要留下戰艦出擊的突發事件就可以了……




終章才開始有進入主題的感覺?


碧之大樹 3D化之後好大一棵啊!
但是莫名其妙(?)就被消滅了XD
連帶很多人都活回來了,不知道是不是神子最後的殺必死?
第五軍團團長復生的這段劇情讓我蠻感動的……

安敦的軌跡。
還有特別事件是怎樣XDDD
看得我笑翻了~~~
聽說要每個時段查戶口都查安敦,終章才會有特別事件演出。


追蹤神父的隱藏事件。
終章又要全對話,讓我默了很久,但是這個事件出來,突然覺得各地巡禮也不無聊了。
跟蹤神父到每個城市,就順便跟當地的居民聊聊天﹐XD
最後追到悠米爾,總覺得悠米爾處處臥虎藏龍耶!
教堂神父竟然跟這個神祕的神父是認識的,教堂神父到底是何方神聖XDD

如果有帶蓋烏斯,神秘的神父信中會多加一段問候
但如果有帶莎拉的話,莎拉的OS會說會不會是教會的「吼天獅子」?

終於出現啦!!!!!!!!

在閃1的蓋烏斯回憶的照片就有在猜會不會是吼天獅子(空軌3RD提過這號星杯騎士)
但蓋烏斯在閃2的描述說是老神父,我有種被打槍的感覺,欸欸欸是老神父?!不是星杯騎士嗎?!(←根本不認為星杯騎士的年紀會很大的人)

結果,在追蹤的過程中,提到老神父的行動力和個性好像是個風雷急電,豪爽的老爹XDD

蓋烏斯也OS懷疑是不是一年來村裡面一次的神父?
其實我也是抱著完成任務的普通心情在追蹤神父,每到一個地方就跟著黎恩他們被嚇到一次。
從凱爾迪克→雷格拉姆→翡翠公都→盧雷→悠米爾,黎恩他們搭卡雷賈斯的速度竟然比不上一個徒步(?)的老神父XDDD

後來才發現可能他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天之車啦XD)
莎拉的預測一出來就真正確定是誰了!

可惜蓋烏斯跟之前猜測的有出入,他不是教會騎士……連弟弟托馬都比他有存在感Orz 蓋烏斯都想去當風車了(無誤)

為什麼隊伍中沒有教會騎士啦!從騎士也好咩(雖然說蓋烏斯以後會去當教會騎士的可能性很大)

開口閉口就是風是民族特色吧~看到帝國准將渥雷斯也是風哥,害我噴茶XDD
不知道蓋烏斯有沒有機會跟他對上呢?

攻進離宮,跟黑兔打也是拖時間,真正的華麗舞台(布盧布蘭調)在皇城。

黑兔真的有難打……速度超快,害我都要賭順序開外掛。
不過有抓到時機,黑兔也是被我們爽爽打。
黎恩和蘿拉的暴力攻擊,再加上尤西斯和艾瑪的時間爆發+失落魔法(裝冥皇),一人一發就可以收工了XD
這代真的都是搶先攻,不是你秒我,就是我秒你。


大樹滅了,馬上長出(無誤)一顆很高的城堡--煌魔城,我都懷疑頂層會不會多一顆眼睛了(喂)

突入迷宮之前都一定要空戰好像是軌跡的定番了XDDDD
這次3D化後,卡雷賈斯的飛行演出真的超帥,看得我目瞪口呆XD
還有黎恩駕駛瓦利瑪破門而入也非常帥(但都會擔心會不會有後遺症)


進入煌魔城
這城堡讓我很不舒服,都是暗紅色,有點噁心。
還有通路一下子很大,一下子很窄是怎樣,一不小心就會被怪偷襲欸(←被即死怪偷襲成功=_=)

煌魔城很大,連樓梯也超大的!!!
又是軌跡的定番,最終迷宮一定有小朋友上樓梯就是了XDDD


接下來是BOSS鬥毆接力賽。
尾刀的軌跡再現……

第一組BOSS是結社最弱(?)的布盧布蘭和神速。
這組對話超好笑的,尤其是神速,被各方吐槽 (因為有帶蓋烏斯,雖然他沒有吐槽,但感覺比吐槽還過分XDD←笑點超低)

好不容易打贏,沒想到神速就惱羞成怒暴走了,連布盧布蘭也……拜託你們就給我們乖乖打趴好嗎?不要保留實力啦!

這時候奧利巴特皇子和托瓦爾登場!!!還同時詠唱魔法!!!
超帥啊啊啊啊~~~
即使這代尾刀的人很多,但這時我真的覺得他們是救星啊(淚)←我無力再打第二場,拜託讓我記錄休息一下XD

這裡真的超嗨的!
城外還有奈特哈爾和穆拉雙雄並肩作戰XDDDD
你們這麼搶鋒頭,主角群怎麼辦(稱讚的意味)

第二組是西風旅團組,提到團長沒死?!這梗要留到之後解開嗎?!
其實這組就可以直接打趴了,安排尾刀是要凸顯七班多麼弱到什麼程度啦(翻桌)


第三組劫炎出場,這打不過沒話說了。
光之劍匠出面救援,高潮迭起!最刺激!

大人的戰鬥好可怕啊啊啊  (表情錯)
光之劍匠爸爸果然帥!!!
糟糕,這輪走蘿拉路線,黎恩把了他女兒會不會不得好死XDD

原來傳說的炎之魔人是馬克邦?
馬克邦變臉後實在是太煞氣,他的劍跟萊維是一對的外之理XDD
還叫萊維呆子,莫名有喜感wwww
如果帶莎拉,還會解釋一下萊維是誰,順便對光劍爸爸花癡一下(怎麼覺得帶莎拉好萬用XDDD可以知道各種情報)

終於衝到頂樓,看到克洛和薇塔早就等著七班他們到來。




以下略............................

這部分我留著打在「克洛觀察紀錄2」吧







總之,就是克洛領了一個毫無價值的便當

◢▆▅▄▃╰(〒皿〒)╯▃▄▅▇◣


黎恩被宰相打臉作收尾,幹!!!!!!!!!!!!!!!!!!!

◢▆▅▄▃╰(〒皿〒)╯▃▄▅▇◣




------------------跟著崩潰,一直哭到ED結束的終章(完)--------------------




跟黎恩一樣呈現放棄狀態……
經歷了好幾天的痛苦掙扎、人生相談之後,終於繼續外傳的部分Orz

外傳是以零碧主角羅伊德的視角進行,還帶了一個後宮莉夏進行任務(艾莉表示:)
這兩個角色的3D模組比本傳角色還精美,是我的錯覺嗎XD 模組菱角更少,看起來很平滑呢
因為莉夏大腿實在太讚了,LEADER都是用她,爬樓梯還忍不住轉叔女角度,多看幾眼(欸)

開頭看到黎恩駕駛瓦利瑪抵抗共和國,心情超複雜的,畢竟對於克洛斯貝爾來說,黎恩是侵略者Orz 可以看得出來,黎恩很麻木的在執行任務>_<

因為帝國本來火力就夠強了,再加上有黑科技的機甲兵助陣,一天之內就佔領克州,沒有造成嚴重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總督是四大名門之首的大公子盧法斯,雖然也是對他感覺微妙,但不得不說,新服裝的盧法斯很帥(艸)

宰相發表宣言的態度+新仇舊恨,真的讓我超想扁他╰(‵皿′)╯


轉到羅伊德和莉夏的視角(旁白是羅伊德講的,音樂也是零軌的呢!)

羅伊德跟黑月的曹視訊對話。
剛剛才聽盧法斯講話,現在再聽曹講話,害我忍不住笑出來XD
平川一人分役兩大巨頭,有需要這麼省聲優錢嗎?
期待以後曹和盧法斯有對手戲,應該會很有趣吧XDDD


這個地下空間E區域,大概是閃2中,讓我最崩潰的迷宮了囧
平面圖看不清楚高低差,視角常常轉來轉去,讓我頭好暈想吐,不知道自己移動了那些板塊Orz

到了地下終端機地點,羅伊德他們正把資料初始化時,有人跑來阻止他們...........
看到BOSS害我心涼了一半............................

為什麼是黎恩啦~~~~~~~~~~~~~~~~~~~~~~~~~~~~~~
你跑來這裡做什麼。゚( ゚இωஇ゚)゚。

看到兩任主角對打,心情好差.................
.
好像浮現了以前玩創世紀戰三的陰影Orz
創戰三有三位各具魅力、不同立場的主角,他們都有正當的理由驅使行動,但因為不了解對方信念和各種誤會下,主角們互相戰鬥,最後死的死、瘋的瘋,超級虐人,讓玩家也玩到崩潰QAQ
我真的好怕黎恩和羅伊德也走上這條路啊>"<

我本來是期望可以有機會打打宰相的臉,或者是衝進地牢痛毆凱恩什麼的,這樣才能發洩我在終章的恨意,一旦對手是黎恩,開S技打他,心情超痛的,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

好不容易打贏他(全滅了一次)
黑兔說不拿出真本事嗎?
喂~~~黎恩好的不學,不要學人家藏一手啊XDD

其實也有人吐槽黎恩說,既然要執行任務,應該一開始就開神氣合一。
可見黎恩還沒集滿CP,啊不對,他根本沒有認真要打嘛!
他看來一定很糾結自己是侵略者的一方,偷放水也是很合理的!

最後黎恩讓羅伊德和莉夏帶著資料跑掉,羅伊德還回頭問黎恩的名字...............
羅伊德你想幹嘛?!XD
不愧是前任後宮王,在閃軌也要攻略現在主角(誤)


老實說從開頭到黎恩的對話中,其實可以很容易理解他為什麼要幫宰相。

雖然宰相很欠扁,但他在國民的心中還蠻好的,整體來說做的事情對國家發展是正面的。
而且黎恩又先後認識了米莉亞姆和克蕾雅,連克洛也說他知道宰相不等於是邪惡。

如果要說最討厭宰相的人,大概就是從空軌玩到現在,會對宰相有負面情感的玩家吧?
不過黎恩沒有全知觀點,實在沒辦法全面去評價宰相這個人啊!

再以侵略克洛斯貝爾一事來看……

黎恩可能是宰相藉由雷克多之口遊說:
如果身為帝國人,要出一份力。
(從社長後來的訪談證明,遊戲外傳最後黎恩說的「義理」,的確是要盡帝國人的責任,而非因為宰相是他爸的緣故)

克州遲早會被攻下,不是被帝國佔領,也會被共和國佔領,
那就由帝國主動出擊,至少可以做到無傷掌控克州。

另外,如果不先把克州當作防衛前線 ,未來反而會變成共和國占領帝國,畢竟加雷利亞要塞已經被神機所毀,帝國少了足以抵禦共和國的鐵壁。

而且以黎恩的技術還可以讓克州、帝國、共和國傷亡都降到最低 ,那黎恩會不幫嗎?

即使他非常清楚自己做的事情雖然是在幫克州,但對於克州來說,他還是一個侵略者。

現在的黎恩心理素質還不夠強悍,沒辦法對抗宰相所謂的大義,在宰相主導的國家機器的操弄下,他把所有責任都背在身上、那無可奈何、充滿無力感的矛盾心理,真的讓人看了好心痛啊QAQ




----------玩完外傳,心情依舊沒有好起來--------------




後日譚部分,最大的重點就是看到托娃安慰黎恩的地方。
這邊的劇情也讓我跟著黎恩哭出來了。・゚・(つд`゚)・゚・
忍了這麼久,真是辛苦你了孩子……

最後全班一起哭的劇情我就沒有哭了,
但鼻子有酸了一下,還是在克洛幻影出現的時候Orz

這場試煉當作七班的畢業典禮收尾還蠻不錯的,但我還是想說不要順便挖坑好嗎囧>
本篇坑已經夠多了……

以下就來列一下閃軌有哪些坑要補(劇情邏輯的謬誤就不談了)

先就閃軌的部份:
1.黎恩的鬼之力:話說為什麼大家都直接說是鬼的力量啦!是有什麼根據嗎XD

2.黎恩的身世:跟上面應該有密切相關,拜託黎恩快回家問男爵爸爸!只憑那三張回憶CG就可以斷定宰相是親生爸爸嗎?

3.宰相怎麼復活:是不是也跟黎恩有天生神力來著,到底是不是人啦你說(目前有聽過吸血鬼和獅子心大帝的說法)

4.帝國至寶去哪了?聽說有兩個至寶在帝國?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啊Orz

5.騎神系統和至寶系統不一樣?這還得看第二輪的黑色史書解析(最下面再來寫多了哪些大坑設定)

6.騎神甦醒註定要爭鬥,聽薇塔說,這歷史不斷在重演,但爭鬥的理由在哪?而且為什麼這次只有兩台甦醒,其他兩台呢?

7.騎神啟動者的選定標準是什麼?黎恩有鬼之力就算了,那克洛呢?他出身也算是一般市民(無誤),看起來沒天生異能,經過三年修練竟然就強過頭,能使用黑暗時代的雙刃劍,白髮紅眼純粹人設沒別的意思嗎?(看向黎恩)我只是想瞭解更多克洛的過去而已

8.煌魔城叫出來的意義在哪?如果只是要打造一個騎神互動的場合,那背景有個隨時都有可能復活的緋紅魔王也太危險, 但薇塔本來就不打算讓魔王復活,為什麼不找個更安全的地方打擂台呢?

9.宰相跟結社之前作了什麼交易?
他接收整個計畫的目的又在哪?是說結社這麼機密的計畫,宰相竟然會知道……也就代表他知道奧菲斯計畫的內容囉?

10.黑白兔的身世:雖然多少可以猜的出她們可能不是純粹的人類啦,但是可以再講清楚一點嗎?(走米莉亞姆的羈絆路線,後日談會談到比較多,確定他們都是人造人,可惡,幹嘛不放主線啦)
白兔是什麼情況下被宰相撿走的?她被撿走之前的記憶都沒有了,是遭遇過什麼事嗎?

11.鐵血之子效忠宰相的理由是什麼?
除了撿走孤兒再教育,有養育之恩以外,怎覺得雷克多和盧法斯都沒那麼單純啊……

12.帝國西戰線聽說很慘烈,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零碧提到教會騎士勢力大多來帝國,我怎麼看也只有一個裝死的(+隨從)和路過的守護騎士啊……帝都搞出一個煌魔城,教會還要繼續保持中立嗎?

13.結社的執行者:
雪倫和RF社長怎麼認識的?雪倫有什麼過去?
劫炎混雜了什麼東西在身體裡面?
神呆為什麼這麼萌(喂)

14.騎神的空間轉移到底怎麼進化的?不是說只有精靈信仰的地方才有辦法辦到嗎……後日譚托瓦爾看到這能力也被嚇了一跳
也就是說 應該還有更多能力等著開發囉(會不會跟騎神的記憶回復有關)

15.RF社長為什麼突然變了個性?她工作狂的太誇張,放任軍火發展和奪權的理由不明,還對亞莉莎有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的期待,我覺得這角色超謎的……
像那個修錶支線,明明還看起來很珍惜老公和女兒的感情,但拿去鐘錶店修,卻說不修好也沒關係,如果沒觸發這支線,真的放置不管嗎?

16.後日譚的舊校舍異變:大白說發生原因是受到煌魔城的影響,雖然說挑戰試煉不會有什麼結果,難保不會是將來遊戲的伏筆啊!

17.黎恩未來要走的路在哪……
因為太多事件發生在他身上又不解決,我真的很希望以他的視角繼續下去(雖然說好像很多人都對他惡評囧> 但我很喜歡黎恩啊QAQ)

18.艾瑪提到的幽界是什麼世界?

19.聖女城的封印:瑟蕾奴說這邊曾經也有騎神,但是騎神和主人都不在了。但是黑色史書只提到灰之騎神,沒提到聖女也有駕駛騎神啊!難道說後續還有其他發展,讓聖女得到契機開走了騎神嗎?

20.西風旅團團長之謎。

【討論】探討閃II某個「伏筆」+ 推測 (圖文雷)
巴哈姆特哈拉版的一篇文章,真的太強了!
看得好仔細啊!
好多未知的謎=坑坑相連到天邊
靈魂和復活的伏筆是不是代表克洛也有機會復活呢?
假設最後克洛真的復活了,雖然很吃書還我眼淚來,但我絕對可以接受(掩面)



====之前就挖的坑====

盟主是誰?結社的目的在哪?奧菲斯計畫是什麼?幻焰計畫又是什麼?

主導幻焰計畫的一柱跑去哪了?(社長說閃2他不在帝國)

教會有沒有相對應的計畫?不然每次都是被動狀態也很慘耶

克洛斯貝爾的兩年復興過程,外傳那一點點有講跟沒講一樣Orz

十三工房到底是哪十三個,我都誤以為十三工房是一個工房的名稱(掩面)

七柱的身份,是聖女本尊?還是繼承她的名號的血脈?





-------隱藏支線劇情,黑色史書與某教官的對談--------


中文版:





日文版:




看了黑色史書的內容和跟某教官的對話,多少解開了一點點謎團。
宰相會被暗殺也是結社的設計  .......這讓我很驚訝囧
是沒錯啦,如果結社有點察覺宰相想把計畫整碗端走,的確會出這種計策.......只是這樣一來,克洛也是結社利用的對象Orz


黑色史書的部分:


先講到了巨碩之力是兩柱巨人對幹(很像中國的祝融和共工),但同歸於盡變成碎片飛往各地,大概就是騎神的力量吧!這邊也讓我想到了秀逗魔導士的神話wwwwww

然後接下來就是緋色騎士怎麼變成緋紅魔王的經過。
黑暗龍強到這種程度?!
那我覺得在地下打倒黑暗龍,真的算黎恩他們好運XDDD

緋紅魔王本來也是單純的騎神吧,只是被黑暗龍汙染(吸收了黑暗龍的力量?),變成武器數以千計的魔人。

皇帝是駕駛緋色騎神攻略黑暗龍的過程中喪命的,騎神沾染到血腥才會對血特別感應。
這也解開了為什麼緋紅魔王會對皇族的血脈有反應的謎,因為本來就是啟動者的血脈。


再來講250年的獅子戰爭。
四個皇子互相爭奪帝位,搞得各地民不聊生,本來庶出的德萊凱爾斯看不下去內亂,挺身而出,帶領少少的將士,結識率領鐵騎隊的槍之聖女,兩人志同道合,一起討伐偽帝(二皇子),但不敵偽帝啟動的緋色魔王力量,後來德萊凱爾斯也通過試煉,得到灰色騎神予以對抗。

大帝和聖女這對真的超有戲啊←喂
如果有人猜宰相真的是大帝的話,那七柱有可能是黎恩的媽媽?!(噴茶)
而且大帝也是庶出,從這邊看來,不覺得奧利維爾超有機會成為下任皇帝嗎XD

歷史裡面提到三架騎神,一架是暴走化的緋紅魔王,一架是閃軌沒出現過的紫紺騎神,最後是灰色騎神,其他勢力還有借助魔導力量(難道是克洛斯貝爾的鍊金術士嗎)



另外一個影片是揭露教官的真實身分,戴眼鏡的果然(ry
不過這次不是反派角色,好險XDDDD
而且來頭不小,是守護騎士副團長啊~~~~~~
總長要出現的機會指日可待了XDDD

蘿西努的身分是隨從騎士,這還真的被人家猜到了wwwww
從閃1一開始跟教官講話,去教會幫忙,閃1也有黎恩在支線插旗的特殊待遇,果然非普通人物www最後那個音樂會能讓兩個昏迷的人醒來,難道是有特殊加持過嗎XDDD

而且蘿西努在影片中有煞氣啊!!!這不是我認識的蘿西努XDDD(成為夥伴的機會大為提升←喂)

日版的最後教官和蘿西努對話的部份(上面中文版影片沒擷取到)
原來兩個至寶在帝國和七騎神的設定,還有教會被宰相威脅,地精和魔女是巨人從屬,都是出在這裡。
不過從黑色史書來看,巨人和女神應該是同等位階(可能還有精靈譜系),打破了對軌跡世界觀原本女神是唯一至高神的認知,七至寶就算了,現在還來七騎神,這坑也太大了(遠目)








----------配樂----------


這次的音樂整體都蠻不錯的,這真是F社的強項XD
最大的不滿是把諾爾德高原的BGM拿掉,無法理解Orz 說是要塑造氣氛才換掉也不對啊!那其他城鎮的BGM也沒被拿掉囧> 這首BGM票選不是還排入全軌跡前五名嗎>_<
為什麼要跟山脈的音樂用一樣的?

雖然我也喜歡山脈的音樂,但這首實在太兼用了啦!





四靈窟解放後的BGM,本來有大帝回憶的時候,採用聖女城那首變調曲覺得超讚的!
但等到第二部連聽四個靈窟都用這首有點要聽到起肖(炸) 分貝太高了,我實在是沒辦法持續聽這麼久啊!

再來是採用以前的曲子彩蛋。
帝都決戰前,再度用了空軌3rd的最後選擇,真的感動到要跪了QAQ
但如果跟執行者們對戰能用Fateful Confrontation這首,我會更高興,總覺得這首才是執行者們的代表曲啊>_<





這代最喜歡的音樂果然還是克洛對戰的「The Decisive Collision」變調曲「Blue Destination」



ED1「I'll Remember You」的話,雖然還是採用這首的變調編曲,可是我要說唱這首的歌手聲音不是我的菜XD|||



通常戰鬥曲比閃1的更讓我喜歡~~~有種哀傷的感覺,雖然到後來第二部夥伴都找回來,就不適合這首了XD




蓄勢待發的戰艦曲!
看了NICO彈幕才知道原來這首是空軌3rd「最後の選択」的改編版!

可以比較一下,我聽好久才聽出來(掩面) 主要是後段的主旋律部分一樣XD




最後の選択是空軌3rd最喜歡的曲子,難怪我會特別喜歡閃軌2的戰艦出擊BGM啊!



這首應該算是騎神戰的專曲嗎?很振奮人心!
NICO上面還註明(騎神瓦利瑪)「喔!」的旋律,害我笑超久XDDD





迷宮曲最喜歡本來是夢幻迴廊的BGM



不過煌魔城的BGM有後來居上XD







終章的BOSS和後日談最後的BOSS,兩首BGM都很讚!









-----------整體雜感----------


看了日本密林的評價也超酸的(台日都在炎上狀態,社長快出來滅火!)
不過雖然酸,但是感覺還蠻有道理的,以往作品都會有個事件收尾,不像這次舊坑沒補,還開這麼多新坑,連主線表面劇情也坑坑洞洞,連死忠粉都會受不了囧>

還有萬惡的絆系統,讓角色更加影薄和制式化反應...... 絆劇情很多都蠻虛,好的就那幾個。

絆事件的劇情沒梗又太刻意……
既然NPC對話強項可以作的到,那為什麼不能套回主角群身上,硬要一個事件一個事件切,還不如開放式對話有個連續劇情啊!

編劇是不是喜歡把肉麻當有趣?
抱抱和摸頭,沒有最多,只有更多!
本來在零碧就已經被詬病的地方又再次重現了,而且變得更嚴重。
為何要讓我家的黎恩背負必須死的臭名呢!!!F社給我出來面對啊!!!

印象最深的變成搶戲搶很大的路人NPC,七班成員竟然還比路人NPC還影薄=_=
雖然克洛在閃2沒有絆劇情,但因為在主線有很多著墨,變得比其他角色都還要搶眼 (絕對不是因為我喜歡克洛的關係(毆))
所以說絆系統還早早拿掉才好,有些角色設定覺得不用絆劇情,直接表現在主線不是很好嗎?像蘿拉的機械笨蛋設定,沒跑絆劇情怎麼會知道囧> 主線根本沒提到,這種習性應該很明顯可見吧?

密林也是狂批絆系統的玩法。
有個評論就是說,軌跡的重心在深度玩家,但F社卻去拉攏輕度玩家。
如果要像PERSONA3或4的作法,還作的不如人家精彩……

這次劇情量真的太片段,而且制式化loop
第二部劇情結構之鬆散令人傻眼。
托台錢的煩煩四靈窟、沒有緊張感的戰爭、說好的中立第三風根本一面倒的選邊站、只有氣勢其實只是出來打醬油的雙將……等。
還有外傳迷宮走了一兩個小時,劇情不到5分=_=

相比之下,零碧的演出超神的……
(重看碧軌的過場影片,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為什麼閃軌沒有那種震撼力Orz)

角色的破格也很嚴重,尤其是二柱薇塔,她慢半拍的態度可以歸到為了劇情才這樣演出的(都合主義),就是ACG中不合理的老馬橋段,但編劇竟然讓這種明顯演出謬誤發生,實在太無言了。

當然還有克洛的便當,雖然在閃1大家都有這種預感,但真的吃不下去啊啊啊!


有人提到閃軌1+2很像是帝國篇的FC。
的確,看看交代身份爆點,還讓大家分道揚鑣,跟空軌FC多像(喂)

強烈要求續作還是黎恩當主角(敲碗)


如果續作能把閃軌坑補起來,那閃1+2評價就可以救回來了。
還是一樣擺爛的話,那就……Orz
我也不保證我可以支持軌跡到最後啊!(身心俱疲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