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遊戲|PSV】閃之軌跡 第六章 黑與銀~鋼都動亂~(黒と銀~鋼都動乱~)

倒數第二章,接下來劇情應該會發展很快吧?
(下收劇情感想)


開頭是眾理事集結一堂開會決定7組的特別實習還要不要繼續。由於本人這段劇情看得心不在焉,詳細劇情解說請看寸音噗(喂)
最後在皇子的遊說下,成功讓特別實習繼續辦下去囉,可喜可賀。又可以到處出團觀光旅遊了
\穆拉/出現了!還是一樣把奧利維爾制得死死的XD
羈絆事件依舊全看,不過為了平均增加羈絆數值,最後選了艾略特、蓋烏斯、菲、艾瑪。這真的很令掙扎耶,因為這次蘿拉的羈絆事件是把黎恩抓到郊外去野餐約會啊!!!


艾瑪差點就要講出她的來頭了,可惜沒有,嘖!至少是把自己不用導力器就能使用魔法的事情說出,當然黎恩是包容以對(以黎恩的敏銳度,應該早就發現了,只是不去問而已吧)
菲的育花大有成果,把花送給跟她要好的親友們,花語是「家人」,這段還蠻感動的。事件結束後,還可以看到教官座位和同學房間有菲種的花喔!
艾略特為了學園祭,一樣在練小提琴,這段可以再看到他演奏的樣子。
蓋烏斯的畫完成了,他畫的是7組A班在諾爾德高原騎馬遠望的場景。


總算是可以讓我看到畫布上畫些什麼了,好美啊!記得官方有曾經公開這個印象畫?蓋烏斯介紹這幅畫時,變成三章在諾爾德高原的音樂,令我大為振奮,真的很喜歡這首曲子喔!
尤西斯邀黎恩騎馬,想起了在故鄉時兩人分別跟父兄並騎的情況,尤西斯又拐彎抹角表達對黎恩的感謝之意www
莎拉為紀念戰友,在餐廳獨飲,黎恩陪她默默喝。
糟糕,我忘了馬奇亞斯的劇情在幹嘛(毆)他的羈絆也是僅次於米利亞姆的低,不是討厭他,只是他比較不被我重視而已XD


學院現在是籠罩在準備舉辦學園祭的氣氛下,7組很認真在想要辦什麼才好。來個女僕執事扮裝喫茶吧!貓耳和兔耳都幫你們準備好了
黎恩在自由活動前一天遇到會長,被拖去買一堆學園祭要用的東西,會長人面很廣,到每一處都可以跟人聊很久,黎恩也陪會長到傍晚(也充當護花使者,幫提非常多東西XD)黎恩想請教會長有關學園祭活動的事情,也想知道去年她做了什麼,因為時間太晚的關係,約定舊校舍探索完畢後,再去找電腦室找她。


非主線任務部分,音樂社的蜜特想要作一些營養價值高的料理給她叔叔吃,以表感謝之意,請黎恩幫忙想,再讓她參考統一作出特別料理。不過她在料理過程中,一直有聽到打破碗公和一些其怪的聲音,這料理吃下去真的沒問題嗎?馬卡羅夫教官塊陶阿XD
主線任務部分,安潔麗卡學姐請求黎恩作她的對手。黎恩竟然知道學姐是使用泰斗流拳法,在武學這塊還真的很博學耶!她的師父是一位共和國的東方女性(霧香嗎XD)
舊校舍探索沒事發生,有點無聊(喂)


亞麗莎和蓋烏斯的LINK都升上LV5了 傍晚的自由活動選擇克羅,他的LINK也有LV4,最後要開成就應該是沒問題了(他和米利亞姆好像只要LV4就能開,不過還是可以繼續練到LV5)
克羅的羈絆事件也蠻特別的,他難得很憂鬱的坐在教室裡沉思,黎恩看他心情不好,就陪他玩牌,輸或贏的對話只會有一點點差別,黎恩很用力的對他推心置腹,他想做為一個朋友來為克羅解憂,克羅看起來有被感動到,不過依舊沒把心事講出來,唉唉可惜啊!


來到和會長約定的電腦室,發現會長正趴著睡覺,可選擇要不要叫她起來,結果都一樣,她不會醒來(我選擇叫她起來,黎恩就會去戳戳會長的臉頰,不過會長會講可愛的夢話XD) 黎恩脫下外套蓋在她身上,在一旁看書。但會長醒來發現自己睡著,羞得不斷向黎恩碎碎念XD
會長播放去年她們的活動,是辦一場小型LIVE,由她當主唱,安潔莉卡、克羅、喬治當伴奏,會長還穿著很大膽XD 歌曲只有片段,不過聽到熟悉的曲子好高興啊!


晚上跟7組同學提供了這主意,隔天一起看了LIVE的影片,大家同意也來辦一場LIVE。主題還不明,主唱可能會是亞麗莎吧?(以聲優來說,真要唱的話,堀江算是有經驗的,倒是沒聽過內山唱過,應該是不可能讓他開金口唱歌XDDD)
服裝方面,由克羅負責,黎恩牽制他XD 音樂則由艾略特主導,和亞麗莎、蓋烏斯組成一個小組來討論。結果喫茶的構想被別班拿走了,嘖


這次實技要跟莎拉對打,現在不難打了,兩下S技收工XD 第六章真的有要結束的感覺了......過後,公佈特別實習地點,A班分配到亞麗莎的故鄉鋼都盧雷,B班則分配到海都。蘿拉和尤西斯都在B班啦 :'-( 可是又可以作蛋包飯賺錢了,我好缺錢XD

這次不搭乘火車去,莎拉反而叫大家到訓練場集合。

高速巡洋艦出﹑出﹑出現啦!好嗨!
沒想到竟然要搭高速巡洋艦「卡雷傑斯」去實習地點!因為這艘船艦尚未公開,黎恩他們可說是搭上它的處女航啊!

還繞行帝都好幾圈宣揚皇威XD真的很有奧利維爾高調的風格XD
而且到了宰相和雷克多那幕,有奧利維爾和穆拉的插圖,奧利維爾太帥了你是誰啊XD(好啦我印象還停留在空軌的2D頭像)
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時BGM變成THE 3RD的 最後の選択 !太犯規了!我超愛這首啊

這章已經出現了好多懷念的曲子了,米絲緹唱星之所在﹑會長唱 Cry for me, cry for you,天啊根本是給軌跡粉一個大驚喜啊

卡雷傑斯號是由奧利巴特皇子主導,蔡斯中央工房、愛普斯泰恩財團、萊恩福特社三方共同監製,原型參考利貝爾的埃爾賽尤號,速度雖比不上原型,但是體積有埃爾賽尤的幾乎兩倍大,裝甲非常強悍。卡雷傑斯堪稱為埃爾賽尤II號艦。它並不屬於軍團或領邦軍,而是像埃爾賽尤號一樣是皇家的船,也是奧利維爾作為第三勢力的象徵。
艦長由光之劍匠擔任,不得不說,劍匠不要戴那頂帽子比較好XDD 托瓦爾則是擔任情報收集的工作,托瓦爾的戲份這麼多,沒給杉田配音真的太可惜了......

那個訓練場還這麼剛好以容下卡雷傑斯號,該不會都在計算之中吧XD(不知是卡雷傑斯的長寬有去配合訓練場,還是訓練場之前有重新建過)
在展示卡雷傑斯號時,飛過皇宮,皇帝、皇妃和皇太子都出來觀賞。皇帝和皇妃是首次露面呢!皇帝還大大稱讚奧利維爾。不覺得你這兒子也很有資格繼承王位嗎XD

我到閃軌才知道原來奧利維爾是老大,而且皇家才三個孩子,我還以為皇子有好幾個,奧利維爾不知是排名第幾的。不過既然是他自願放棄繼承權,代表他比較喜歡自由的生活,不想被王權綁住。


抵達盧雷之前可以在艦內趴趴走聊天。蘿拉和劍匠在談話,劍匠察覺到女兒心態上的成長,還偷偷跟黎恩說,他很擔心女兒沒人要(喂)言外之意是要叫黎恩多多關照XD,不過黎恩你回答我們7組都會好好和蘿拉相處,讓劍匠爸爸有點無言耶XDD 這段對話意圖太明顯,再度讓蘿拉派感到歡喜 XD


莎拉和托瓦爾提到兩位繼承八葉一刀流的師兄風之劍聖「亞里歐斯」,以及劍聖「卡西烏斯」都是遊擊士。托瓦爾還趁機遊說黎恩以後要不要加入遊擊士(人手不足XD) 黎恩真的考慮起來了,以後搞不好有可能走上這條路喔!
奧利維爾一開始很正經的談論這艘船艦的影響力,後來又開始搞笑說未來可以開個空中LIVE,馬上又被穆拉吐槽XDD 黎恩的OS也很好笑,覺得這皇子正經和搞笑落差很大,也覺得穆拉和皇子的感情真的很好,可以完全沒隔閡的吐槽XD


艾略特、尤西斯、克羅真的很認真耶,在艦上也不忘討論學園祭的事情XDD
不久到了盧雷,卡雷傑斯號再帶另一組去海都,莎朗則領A班去萊恩福特總公司。盧雷有手扶梯!!!雖然到處都還不能去,但還是可以玩手扶梯XD只是都不去公司的話,就會被莎朗念,黎恩戰戰兢兢的道歉,還會抱怨為什麼只有念他 (rofl)
到樓上見到伊莉娜。她真的很厲害,一手打電話、看文件,另一手還不停的打字,把任務交給黎恩後,就匆匆去辦事了,亞麗莎感到很無奈。


解完第一天的任務,回來就看到領邦軍和憲兵隊起衝突,克蕾亞和路西斯分別代表貴族派和革新派,兩人之間火藥味特別重。意外有萌點(欸)
這次到盧雷就是亞麗莎的場合了。她家果然華麗啊!晚上黎恩和亞麗莎看夜景聊心事,黎恩又無意間插亞麗莎的旗了XD 菲和克羅超愛調侃亞麗莎的反應 (rofl)
克蕾亞過晚上九點還把黎恩約出去,讓很多人都想歪了,黎恩只能拼命的否認加吐槽XD菲本來要偷偷尾隨,不過被黎恩抓包,約她一起去見人。


克蕾亞來酒吧還換下制服,穿上一身小禮服,黎恩有點訝異,不過這反應被菲回去告狀XDD(亞麗莎表示非常火),克蕾亞單方告訴他們有關貴族派在盧雷的動向,還懷疑解放戰線可能跟貴族派有勾結。
當晚解放戰線也開始有了行動......


跑第二日真的會停不下來wwwwww
沒想到克羅會離隊,我的主攻之一啊啊啊!!!
我把學長當作第二主力,用學長去冰人超好用的啊XD而且他破防還算蠻強的,攻擊力又高又是我家櫻井配音的(喂),很難把他放手啊XD
要練閃避流也可以!S技攻高範圍廣真的不錯用

最後BOSS要連打兩場,而且都很難打 第一場是V的攻擊力很強,被開一次S技,差點掛掉,嚇死我惹~第二場打C,是難在旁邊兩隻機器嘍嘍魔法強、掃射也痛,皮又厚......要先解決掉它們,幸好C沒開S技(卻又覺得很可惜不能截圖),如果掛在這場又要重打會很麻煩XD||||||


結果C搭飛行艇要離開,卻被狙擊擊墜,生死未卜,沒看到屍體前都還有機會出現啦!開槍的人也是個謎啊!我還以為是莎朗,卻沒想到莎朗最後還去查現場,遇見克蕾亞時,受到她質問除了另外一個僱主是誰,雖然沒回答,看樣子莎朗是結社成員的可能性越來越高了!莎朗的武器也公開了,是「死線」www這名字還真是讓我笑不停www


主角群超幸運,走的哪裡都有人罩www本來要被追究非法入侵,結果安潔麗卡和奧利維爾及時救援成功www可見人脈真的很重要(欸)
話說這次把V洗成灰的,可見C也有他的苦衷吧?他有點像萊維那樣的味道呢......像這次礦山工作人員被他當人質,但沒有去傷害他們,可見他也有其良善的一面,所以快公開他的身份吧!!!我一定會好好包容的XD


亞麗莎主動跟她媽媽表態的地方還真是帥,這章真的還蠻常看到亞麗莎活躍的一面啊!是說她以後要繼承萊恩福特社嗎(伊麗娜表示:計畫成功),連亞麗莎小時候的照片都有了!這下真的只差尤西斯的沒有,啊!蘿拉的也沒有!可惡偏偏是我最喜歡的兩人
安潔麗卡不久前跟黎恩打一場後,也覺悟和她老爸對抗。這章最後還可以操縱她,不過還真難用,所以開完S技,拍一拍照,再把她的東西拆下來就被我丟到後援了,可惜核心迴路不能拆,嘖(喂)


奧利維爾在閃軌雖然只是NPC,可是戲份好多,帥死了!
其實奧利維爾一直是深藏不露啊,只是以前沒在認真而已XD 有他在,處處有歡樂
真的讓我又更愛他了
每次他出現的時候都是精彩高潮的地方!完全彌補在零碧少少又吊人胃口的戲份(現在比較遺憾的是雷克多的戲份,唉說好的高處合奏呢<誰跟你說好了)如果以後帝國篇出類似3rd,可讓我再操控這些角色,我也一定買單啦



哇靠,C那場的自爆怪沒偵查到資料,要重打惹 :'-( ,我剛剛才拿到爆釣王成就耶(那隻魚王靠北難釣的,又要重釣了......為了釣那隻魚王,我還特地把保護殼拿掉,不然太難按了QAQ)
這次重玩比較倒楣,好難打,我看要晚上才能重打了Orz
雖有截到C的S技,但也被兩道魔法夾殺,當場死一片,,一直在救人好煩XD|||

我竟不知安潔麗卡學姐的好用之處,氣絕竟然對C有效!QAQ
但我重打是叫兩個專門當輔助役,專開犯規盾才贏的,雖然也贏的不輕鬆......我不想去管已經有幾次戰鬥不能的次數了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