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遊戲|PSV】閃之軌跡 第二章 美麗的翡翠之都(麗しき翡翠の都)

我搞不懂黎恩語音的出現點了......要消音的話,大家一起消不是更好嗎?開頭又是只有黎恩沒有語音了......

(下收劇情雜感)



序章和一章的蓋烏斯給我的感覺都是寡言,不過了二章的話突然多了起來XD 所以他並不是無口,只是單純跟大家不熟而已XD,看來也不是會隨口開玩笑的類型啊。
從一章看出艾略特謀才的一面,讓我想起了進擊巨人中的某位角色XD,除了擔當我們的財務組長、蛋包飯工廠廠長以外,也期待他之後的活躍!序、一章會給艾略特這麼多戲份,該不會STAFF自己也知道他是以後會被玩家冰凍起來的首選啊(喂)

因為黎恩身份的揭露,引來其他貴族的關注,黎恩還真搶手啊不過大家都很有眼光,知道我家黎恩的好 是說另外一個四大名門的少爺,該不會是本次的丑角吧XDD他纏上黎恩正起勁,適逢尤西斯解圍,喔喔~終於看到尤西斯傲嬌的一面了XDD期待好久了(?)
不過黎恩似乎反而跟馬奇亞斯交惡,雖然是馬奇亞斯單向不信任他......讓黎恩有苦難言QAQ,唉唉這時候遊戲在沒語音什麼啦,我要聽更多內山的演技啦T皿T(崩潰)
雖然語音部分,自己也可以腦補,不過實際聽到和想像還是有差QAQ 而且如果劇情很淡,黎恩沒語音就算了,偏偏這種糾結劇情,只有一方有語音,真的會很突兀,我還寧願兩個都沒語音Orz

其實馬奇亞斯不討厭黎恩,只是沒辦法接受黎恩的隱瞞,畢竟他都對黎恩講這麼多貴族的壞話(毆) 如此推心置腹,黎恩表明他是貴族身份,無疑是有被背叛的感覺,馬奇亞斯又這麼死腦筋,要他自己想通才能打破僵局。

再度探索舊校舍,格局都跟上個月的不一樣,還追加通往地下的電梯!難道之前是用幻術隱蔽起來嗎?應該是跟第二層最裏面的機關一樣可調整吧!這次包含黎恩共五人一起探索,除了上個月的實習A班成員以外,蓋烏斯也加入,不過輔助役還是維持兩個比較好,艾略特太好用,反而是隊伍的常駐成員(STAFF表示:一切都在我們的算計之中,讓玩家拔不掉艾略特)

蓋烏斯魔法不強,比武力也沒蘿拉暴力 ,即使是細谷配音的 ,考慮到實用和效率,只好還是冰凍起來了(毆) 好啦有時候我會把亞麗莎跟他交換一下 解決任務後,還有一次的羈絆點數可用,我自然是花在尤西斯身上(艸) 再次確認他是傲嬌!XD 期待他加入對伍的一天啊那我就可以把艾略特換下來了(喂)

從帝國日報、莎拉教官和質屋老闆的對話,可以得知羅伊德的攻略進度克洛斯貝爾的現況如何XD
神秘小貓出場,不過黎恩講話踩到牠的地雷,所以被抓傷(推測是本次神獸,上次是狗(誤),這次該論到貓了吧XD)
克羅學長可攻略(欸)所以大概白一半了吧XDDD 他的喜好是跟小朋友玩紙牌遊戲,雖然常輸,但我覺得他應該是故意放水XD

實戰考試輕鬆樂勝!但因為尤西斯和馬奇亞斯不滿特別實習的分配,和莎拉教官抗議,所以莎拉教官就給他們來個震撼教育,直接開打!黎恩無辜被捲進來XD|||這場第一輪根本打不過,馬上秒殺,手冊上頓時多了三筆戰敗記錄Orz

這次實習可以使用尤西斯啦! 因為這次主場是在他家,所以領隊都是切成他XDD(藉口) 菲的速度和攻擊都高,但防禦弱。馬奇亞斯的攻擊和防禦強,但速度慢,就被我冰了XD 艾瑪的魔攻很強,雖然她的導力器是一條鍊,卻沒作用...我不懂既然不能串聯配魔法,為什麼還要保留鍊配置啊?

翡翠之都超美的啊!果然是貴族當道的都市,設計好豪華美麗。到處都可以看到別人跟尤西斯鞠躬問好XD 還蠻多次白目貴族找麻煩,後來才發現尤西斯,嚇得改變態度,感覺好爽XDD
峽谷道的配樂實在是太驚艷了,不過這種曲風不是都放在終章的迷宮嗎XD
布魯布蘭男爵登場 這大概是他第一次以真面目現身吧老兄你還是戴上面具比較好看,嘴裡依舊美來美去的,神煩 (rofl)

再來補感想。剛到翡翠之都時,來迎接大家的竟然是尤西斯的哥哥路法斯!我喜歡平川配哥哥的聲調,餘裕優雅又穩重,手腕柔軟,但態度不容你拒絕他。不愧是知名的貴公子,真是帥 尤西斯在哥哥面前頓時少了銳氣,大家都很驚奇尤西斯的樣子XDD 路法斯人脈也很廣,認得黎恩的爸爸,也向馬奇亞斯釋出善意,說他和知事有交流,讓馬奇亞斯也被他的態度折服。送他們一程後,路法斯就離開城市了,好可惜喔

實習中途,要打任務魔獸,還強制一定要讓馬奇亞斯和尤西斯同在隊伍中,馬奇亞斯的速度撐高後,其實比菲還實用耶,因為他的補魔補血技太實用了,簡直是專門的法師輔助役,這設定真是太故意了XDD
後來為了救吵架的兩人而受傷的黎恩,被迫退下戰鬥,突然間覺得少了黎恩,戰鬥好像變好打許多(喂)

幫黎恩療傷的艾瑪使出特殊詠唱,雖然呼攏過去,不過感覺艾瑪也大有來頭,該不會是本次的教會方啊?艾瑪和黎恩的互動也萌萌的(剛好又是配RDG的男女主角聲優),黎恩真的必須死!可以搭的CP太多了XDD
尤西斯似乎不想見到他家的人,會遇到哥哥是預想之外,即使是回到自家領地,還是不想回家看看。可是玩家很想去你家參觀啊!

回城當晚,半夜有兩人睡不著在聊天,一人在偷聽XD 這段還真是有夠萌,我還看了兩遍 原來尤西斯是庶子,而且被接到大宅住之後,不被父親看重,都是被哥哥教養長大的,這段已經把路法斯洗白白,雖然還有黑掉的疑慮,不過二章最後又被洗刷了一次XDDD目前可說是白的亮晶晶狀態呢 ;-) 即使哥哥是黑的,我還是喜歡他(艸)

由於革新派和貴族派的對立,馬奇亞斯被隨意安插名目抓去關起來,為的是要把他當人質,尤西斯也被他爸爸叫回去軟禁,這公爵實在是=_=||| 尤西斯雖然淡淡的說出他爸的行徑,但他的心一定很痛啊QAQ 現在只有哥哥可以依靠了,不過如果哥哥哪天黑掉的話,那真的是虐到不行(所以這時候要趕快跟同學增加感情啊XDD)

隱藏任務竟然是要護送跑去城外,卻回不來的安敦啊 !這次連頭像都有了XDD
中途還對峽谷宣洩大喊,這如果跑過空軌和零軌,一定知道他在喊什麼,他已經變成軌跡的傳奇人物了XDD回到城裡,他的夥伴(我忘了名字...)很淡定的推測安敦的行動,連黎恩都OS此人不是簡單人物XDD 本來人家也只是利貝爾的小國民啊,只是被安敦拖下水,至今被訓練的如此堅強XD

安敦那個隱藏任務真的是軌跡粉的彩蛋www(但也隱藏的太好了,要是沒看攻略,有誰會特地再跑回去那裡)
期待他在閃軌的夏至祭會不會有什麼作為www

帝國遊擊士托瓦爾假裝無意間透露地下道讓黎恩知道,後來也和布魯布蘭照面,雙方都知道對方的身份,可惜這段對話沒有配音啊!(要聽到杉田的聲音,大概要等到以後有沒有EVO了) 結果布魯布蘭你來幹嘛的 ?來給黎恩他們吐槽的嗎 (rofl)
藍髮蘿莉最後的通話頗有深意,留下好多疑點讓人猜,她到底是哪一派的呢?也有和蕾恩一樣被當作父母的機器人,這技術力不是屬於教會,就是結社,但她通話對象竟是雷克多!雷克多越來越謎了耶......

不知路法斯是自己主動成為常任理事,還是被理事長邀請來的? 真期待帝國兩大話題人物的會面啊XD
是說雷克多還不趕快潛入校園!劇情都提到你的名字了!裝成學生不是你的專長嗎?難得這次是貨真價實的校園故事耶XD 奧利維爾也快來亂入啊~~~

藍髮蘿莉是宰相方已經是確定的,只是她那台機器技術力實在太謎,不知是否跟結社借力,或者本身就屬於結社?看設計又覺得很有教會的味道啊,而且結社已經有一人出現在這章,教會方沒人出場感覺怪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