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遊戲|PSV】閃之軌跡 終章 軍官學院祭,之後——(士官学院祭、そして──)

帝國果然是奧利維爾的主場,依舊歡樂,帥氣度大為提昇,我更加喜歡他了 >///<
看完介於第六章和終章之間的廣播劇內容翻譯,真覺得應該要做成間章的,內容還蠻重要的耶 :-o 以後如果要出EVO,請務必把這段做成遊戲啊!
另外原來LINK LV5 不見得可以開成就,還跟羈絆事件數量和好感度有關

(下收劇情感想)


之前以為克羅的LINK只要到LV4就好,昨天看一下討論版,有人LV4開不出來(只有米莉安姆LV4能開),那不是逼我一定要衝到LV5嗎?只能安慰自己保守估計大概打個六十幾場戰鬥就可以達到LV5
另外,成就的開啟,很怕自己沒看到關鍵事件啊,例如蘿拉的作便當事件是我唯一沒看到的,希望這不要成為關鍵......


開始講目前的劇情感想。
皇帝召見7組成員,嘉獎大家,還賜大家放假作個團體小旅遊,只有米莉安姆和克羅沒去(雖然過場圖片看似有去,但廣播劇裡沒他們兩個)。
回來繼續準備學園祭,艾略特遇到音樂就像變個人,完全斯巴達化 (rofl) 會若無其事的說出很可怕的話來:你們就給我不斷練習到會為止!在艾略特嚴格的監督訓練之下,在表演之前總算是有模有樣啦!
女子組由艾瑪擔當演唱,男子組是尤西斯和馬奇亞斯合唱(怎麼選這兩人w)


嗚嗚,安潔莉卡學姐被她爸強迫退學(名義上是休學),禁足在家裡啦!還把摩托車交給黎恩保管,不過大家都相信她會回來的。
要騎摩托車去帝都的服飾店領服裝,可以選擇帶誰去。到帝都會遇到米絲緹,如果帶男生去,她會很曖昧的說好青春~,帶女生去,她則是會說來約會嗎?怎樣都會被誤會XD
OP的藍鳥竟然到終章才出現,而且我們早已經知道藍鳥跟歌姬有關係,也許在終章米絲緹的戲份會很多?
為啥回程要用貼背模式載人啊?連男生也不例外XD


放髮拔眼鏡的艾瑪好漂亮啊!不知有沒有機會真實演唱,配艾瑪的聲優早見還蠻會唱歌的。配尤西斯的立花也不用擔心歌藝,配馬奇亞斯的佐藤我不熟,就不知唱得如何了。
準備日的黎恩真忙碌,東奔西跑的XD
隱藏事件可以看到教官主任不為人知的一面,竟然是超級莉夏迷 (rofl) 還隨身攜帶莉夏的舞臺裝照片XD 那張照片的畫風感覺是零碧軌畫師畫的,不像閃軌畫師的風格耶!


女生的舞臺服裝真可愛,不過沒有讓我太驚艷(倒是一瞬間想到k-on),反而是男生那邊讓我大叫「歌王子」 其實在發售前,看到他們的服裝已經亂喊過一次了,沒想到學園祭真的是LIVE XDD 穿起來最好看的果然是尤西斯啊 其次是黎恩,不過克羅不穿嗎?拜託學園祭穿一下啦,明明也有作你的服裝XD


學園祭終於開始了......騎摩托車那邊我大概看了有五、六遍+真的跑去打八十幾場戰鬥,主要是練克羅羈絆到LV5,順便賺U材料刷到99個也拿到奇襲先制優勢攻擊300次成就(<神經病)
三個小遊戲,我只有一個有拿到獎品Orz 賽馬太難操控,卡牌太衰運玩了快十遍都贏不了莎朗就放棄了。還看到起始畫面的7組全員都變成學園祭舞台裝www(立馬截圖)
為了衝羈絆點,六次各分給了蘿拉(已經到七千點了(病))、菲、艾瑪。

到了這邊真的就開始收割了,可惜第五章少完成一個任務,否則現在也拿到全任務的成就了吧(遠目)
學園祭第一日結束,但晚上的舊校舍發生像羅恩格林城一樣的藍光現象(廣播劇不是有談到一點說是某人所為嗎?還是說那是個案?XD||| 反正應該還是幻焰計畫的一部份吧),本來學園長要終止學園祭的,但黎恩不爽多日排練的努力結果沒下落,爭取要進去舊校舍阻止異狀,這邊超熱血啊!!!舊校舍的機制似乎也有意引導他們進來,和導力器起共鳴了!

只有7組成員可以進得了被結界封住的舊校舍,到了第七層,大家鼓吹黎恩一樣來個精神喊話,黎恩還是吐槽一下,害我跟著笑了www
可以帶的成員多了一位,不過要整備又花了不少時間,時間太晚只好改到今天再走迷宮了。


昨天走第七層迷宮走好久,還沒打底層BOSS,好多難打的敵人=_=
沒拿到寶箱成就Orz 不知是哪個迷宮漏拿了,但不會是這個迷宮,因為我特地巡過了...... Orz
看了攻略才知道會走這麼久不是沒原因,竟然是最終迷宮!最終武器都還沒拿到就來跑迷宮,這次的順序跟以往不太一樣啊!讓我很沒有真實感XD|||


我耍笨了,原來不用直接衝迷宮,可以到處在特里斯塔鎮和學園閒晃,還可以找喬治學長打造最終武器喔!迷宮都走完了才發現......(莎菈教官講的話都沒在聽吼!) 最終武器只打到兩把,有個飾品沒買到,沒辦法換啊!只好等二輪拿75個U材料和1碎片去換石頭惹~


第七層BOSS打了三遍,第一次很快打完,還覺得很簡單(炸),第二次是想說艾瑪的LINK差一點點就能達到LV5,就讀取記錄回頭稍微練一下再打,結果全滅 第三次知道要怎樣跟它耗,才無人倒地通過(善用角色切換功能),重看的劇情真的很長,這時候就會很想要patch2現在就出!非常需要快轉功能啊!
這隻BOSS根本是虛擬實境的試驗,測驗有沒有資格成為鋼彈(欸)的駕駛員XD 打完還沒經驗值,但連個羈絆值都不加是怎樣?
另外,第七層的BOSS的場景,是劍丘啊、是無限劍製啊  STAFF很愛FATE的證據又一筆wwwwww

打完很快樂的接第二日學園祭。親朋好友都來共襄盛舉,看他們的事件對話覺得很爆笑www像是艾略特一家,中將在家真的沒什麼地位,姐姐好強www
亞麗莎的外公真的是色老頭耶www連黎恩的吐槽了www
莎菈和托瓦爾、質屋老闆的對話提到碧軌的劇情,不過很委婉的帶過,總不能官方自己爆料吧www即使只講「那個人」,我也大概可以猜得到是誰w托瓦爾的黑歷史還被挖出來講,主要是講紅耀石修女的小說內容吧w托瓦爾真的很不喜歡別人叫他托比www


一些注目的NPC動向,如安敦肖想追莎朗,太得意忘形結果吃壞肚子w
瑪麗教官真的有在暗戀馬卡羅夫教官耶w不過馬卡羅夫光是操心他家的人就來不及了w
終於看到布莉姬特和亞倫這對青梅竹馬約會了,好甜蜜!
老管家好不容易在學園祭找到愛釣魚的大小姐,原來她會離家出走是因為政治婚姻,不過一聽到對象是協辦釣皇俱樂部的貴族子弟,也動搖了(喂)
快到舞台表演部分,安潔麗卡學姐總算來了!還穿起禮服,真是人模人樣[姆指]但個性整個大叔化w


帕特利克看到愛理澤來,整個要靠過去,馬上被黎恩阻攔w平常很溫和的黎恩像變個人一樣,講話好毒,竟然說不能允許蟲子靠近妹妹!天啊黎恩真的是超級妹控(rofl)
舞台表演部分,I組的舞台劇輕輕帶過實在可惜......7組的音樂會只有畫面、純配樂,沒唱歌也很怨念,明明叫聲優唱也可以啊?
安可曲是空軌SC ED「I swear...」 啊啊啊!雖然沒聽到早見翻唱有點遺憾,不過聽到原唱版本還是雞皮疙瘩掉滿地,超感人的 [淚]


再來的後夜祭就是起營火,約跳舞的開羈絆成就時間w
我有七個角色達到LV5,可是能約跳舞的只有五個,達成條件現階段不明,稍微推測可能是有關鍵事件沒看到(例如第六章的事件),跟手冊的人物情報有沒有補完沒多大的關係(有人沒補滿依舊能開,有補滿的不一定能開)。如果有事件沒看到,請務必在終章的學園祭邀約此角色,這裡加分加很大!像我有兩個角色只看過一次事件,但學園祭都分別邀兩次,到這裡竟然能開成就了!


因為每個人攻略角色不同,我就不多說各角色的對話了。
依跳舞邀約的男女生對象不同,愛理澤的對話也不同w
開男角的羈絆成就,快被艾兒芬皇女和愛理澤的對話笑死wwwwww黎恩你好淡定,竟然還馬上就聯想到文藝部刊物wwwww


奧利維爾也有來學園祭耶!好高興!他是跟妹妹艾兒芬跳舞w卡爾知事和伊莉娜會長一起跳真令我吃驚w 劍匠約莎菈,莎菈整個賺到w外公跟莎朗這對也很妙莎朗該不會是同情老人家吧安潔麗卡和喬治,感覺有點硬湊耶?那托娃呢?
愛理澤看哥哥跟別人跳舞感到有點哀傷,不過都沒跳舞的人選的話,會變成跟妹妹跳果然是內定官配(誤)


學園祭圓滿落幕,但這時克洛斯貝爾方面傳來異變,不知用什麼方式,列車炮竟然被摧毀了!(玩過碧軌的人都心知肚明囉,但閃軌這邊還是保留不多談,是要促使大家去玩碧軌吧www)
宰相因此向全國喊話,準備跟克洛斯貝爾開戰!情勢頓時緊張起來,這時亞莉安姆和克羅都不在班上,讓大家有點擔心,於是分頭去尋找他們。

在後夜祭即將開始的時候,黎恩有對兩位音樂會總召設計和音樂總監表示感謝,他們也說,黎恩幫他們很多忙。特別是克羅的劇情,他說這個月過後,自己要回歸二年級,即將跟大家分開,也準備要畢業了,讓黎恩非常感傷。克羅還說要還他錢,可是黎恩不想就分得這麼乾淨,就對克羅說欠這麼久還要利息要還呢!克羅知道他的意思,也笑著接受。
我看這段看到有點鼻酸,這是什麼Flag啦 (yay) 果然後夜祭結束,克羅就不見了,不~~~




以下直接衝結局,有亂七八糟順序的感想(艸)

我之前就聽過可能比FC還過份,又稍微被捏到,做好不少心理建設,看到這結局敗退結局,反而心理很平靜,大概是我破關時超累的關係吧,只想趕快跑完去睡覺XD

主要是想講最後擔當BOSS的那位C先生,早在第二章就在wiki捏到他的身份了(遠目)角色介紹下面寫什麼暗殺宰相的劇情啦!!!即使沒看到wiki有寫他就是C,也猜得到好咩=_=(後來還陸續被捏到某歌姬身份和最後結局,有夠衰)

克羅(クロウ)的名字還蠻一語雙關的www不就擺明他是黑幕嗎?
只是這次F社學乖了,盡量讓大家猜不到反派是誰,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人丟到我方隊伍之中,成功的放了煙幕彈,但是可惜我早就被捏光了(遠目)

結果接下來的就超級關注他的一舉一動,還是依舊義無反顧的點他羈絆、開他的成就,連最終戰我也為他多打一次,看看劇情有沒有什麼變化結果竟然沒變化(翻桌),沒錯!我就是這麼喜歡他,反正當初還沒發售之前,看到是我家櫻井配音的好前輩(?)馬上就吐槽一定有鬼啦!絕對黑化啦!沒辦法,櫻殿太多前科了,果然不負眾望XD一路觀察兼截圖下來,我都可以再幫他寫一篇自打臉對話語錄了,他演技超好的!(喂)  據我所觀察,他應該是走萊維的悲情反派風格XD

他就是遊走灰色地帶邊緣!
我前面的一些感想都有寫到他以後洗白的可能性,像礦山人質不痛下殺手就是一例,還有最後一戰感覺他有放水,要出全力一開始就可以了,畢竟是3分鐘跟3年的經驗差距啊!
他的家鄉就是被宰相強硬併吞掉的小國,當初第五章分組,B組就是被分到那裡,在火車上還可以看到他主動介紹那個地區呢!會這麼熟真的不是沒有原因......談笑言語之下,是燃燒著復仇的烈火啊,我看那段劇情,心情真的很複雜......


在學園祭方面,雖然他後來說那是偽裝,其實他真的很投入,同學也看得出來他有股不尋常的執著,可見他很珍惜這次的活動,這段他暫時拋下仇恨的快樂校園生活,是他在內心難忘的回憶。
準備突入舊校舍第七層那段,全員導力器ARCUS都共鳴,連他的也不例外,ARCUS不會說謊,說明他已假戲真作。要說他完全是黑的,真的不可能啊!必定是國仇家恨讓他不得不走上修羅之道,而這段學園生活不會完全是虛假無情的(他在騎神戰說的狠話都是掩飾真心的啦)


上面不先幫克羅翻案一下,我會受不了XD

我還懷疑他跟黎恩會不會有血緣關係,不然同樣都是騎神的啟動者,未免太湊巧啦XD另外克羅即使是穿那套黑衣,頭帶還不拿下來,真的很怪,會不會是額頭跟黎恩的心臟一樣有傷痕呢?(沒有血緣關係的話,也可能是同樣被植入或改造的人)
幻焰計畫,感覺「幻焰」就是指黎恩,他的S技是蒼焰,也可以叫做幻焰吧?或者黎恩是「焰」的繼承者,而克羅是「幻」的繼承者,這樣似乎也說的過去

蒼這個字還蠻常跟幻作聯想,除了黎恩的S技名稱有「蒼」字以外,克羅他是駕駛蒼之騎神,因此才會猜他是屬於「幻」。

上面雖然提到幻焰是黎恩或黎恩和克羅的合稱,不過考量到零碧軌是幻焰計畫的第一篇章,幻的部分是指幻之 至寶才對,那帝國篇的焰之至寶會出現嗎XD黎恩跟焰之至寶應該有密切的關聯才對,搞不好又是個人造的人型至寶了.......


克羅是白髮紅眼,那不是跟黎恩變身後很像?還跟黎恩一樣綁兩顆時www(處處都可以找到關聯性www)
搞不好他跟黎恩一樣本來不是這種髮色和眸色,只是三年前駕駛騎神後,就變成這樣了(喂)

剛通過騎神測試時,去舊校舍找喬治和克羅,克羅首先提出可能是「古代塞姆利亞文明」的東西,喬治會補充說這架機器人是古代遺物,還可以讓人搭乘的樣子,結果克羅一副不敢置信,真的很會裝欸你XD

最終戰,如果好感度最高是克羅,原來是在戰鬥前喊話時,黎恩和克羅會多喊兩句,黎恩還會閃過後夜祭的畫面(可惜沒截到圖),不過我那些對話都截下來了wwww(最後逃走前就不會有人趴在螢幕前告別)



好了,再來講其他感想。

騎神跟神機比起來,總覺得有比較小台XD也可能是跟2DQ版人物和3D正常比例人物對照起來的反差吧?
不得不說這次流程真的很特別,打第七層的影之騎神,感覺還比較有最終BOSS戰的緊張氣氛(配樂也有差,這邊我聽到有點鳥肌),騎神對騎神的音樂也不錯,但就少了一股迫力。

看到宰相被一槍貫穿胸口,打出這麼大的洞,還蠻怵目驚心的,倒是沒想到克羅會用狙擊方式,我以為他會直接衝入會場XD
但碧軌已說明受到這麼嚴重的傷,宰相還能活下來,並且成功反擊貴族,他真的是人嗎XD


貴族的戰艦超大一艘,這架平常是藏在哪裡啊?礦山底下嗎?這種魄力跟結社的紅色方舟有異曲同工的妙。我很怕下一部的黑幕真的是路法斯耶,閃軌最後和奧利維爾都失蹤了=_=

特里斯塔攻防戰這段的教官都不知在帥什麼XD
阻止貴族派機甲兵,教官個個都爆強,尤其保健室教官到底是多恐怖XD年輕一輩教官都對她有敬畏之心XD


雖然比難打的程度,還是蒼之騎神困難,這場非常靠運氣啊,都要賭哪個部位才能發動追擊,我還第一次降難度來打了Orz
在打S的時候,又是必敗戰!戰鬥不能的次數再添數筆,到底要打玩家的臉打幾次啦!

S搭機甲兵以意志開防禦力場的那招,當下的確讓我想到驚爆危機的 λ-DRIVE,根本黑科技 (古塞姆利亞的技術是黑科技也無誤),軌跡系列真的結合各種ACG梗呢,續作黎恩覺醒,看看騎神機體會不會變成紅色三倍速XD

從碧軌開啟了機器人大戰後,劇情走向有點微妙,雖然古代塞姆利亞文明就是高科技,有機器人作兵器也不意外,不過實際登場後,就覺得跟空軌的風格有點距離了XD這次還出現更多的機器人,那下一作不知會演變成怎樣的局勢啊!
雖是這麼說,當看到黎恩呼喚灰之騎神時,覺得超老梗,但是超熱血的XD騎神的機設又很美,賞心悅目!


結局,實在不忍說,這是啥米超展開啦!雖有捏到一點,但來龍去脈其實是不清楚的,實際看到真的很傻眼,ED竟然還比OP熱血XD 接下來又要等兩年才能玩到續作吧?(哭)

閃軌留下的謎團真的不輸當年的FC啊!尤其這次不算一個事件的結束,讓人很想知道後來的發展,我以為結局是黎恩生死未卜,結果實際上更要擔心的是7組同學們,嗚嗚我的嫁們,希望你們沒事!
不過我是不擔心克羅會這麼狠心會把大家都滅口啦!就抓起來軟禁而已吧?或許會有幾位剛好被路過的教會成員或遊擊士成員救走也說不一定呢!


碧軌的考察時間點:閃軌最後時間點是10/30,羅伊德是10/24被抓,12月逃出。隔年初改革派平定內亂,才幾個月就被平定,貴族派也太弱XD

這次貴族派和帝國解放戰線聯手對抗革新派,把帝國卷入內亂當中。結社穿插其中,為了目的而行動。似乎都有自己的大義,沒看到像零碧軌那樣,完全黑到底的教團組織耶!

結社的人來的還真多,連莎朗都是執行者IX,只是莎朗目前應該是暫時站在我方這邊的(?),結社成員一堆我行我素的,好像只有柱的階級才比較有在認真作事XD 先前也被捏到歌姬是結社的人,不過倒是不曉得她等級這麼高,竟然是第二柱!(田村瞬間變聲真的讓我嚇一跳),結果教會沒半個人出場,依照定律,應該有哪位早就潛伏在身邊才對XD


話說薇塔和艾瑪是姐妹耶,那艾瑪不成為教會方,好好的給她抗衡一下ㄇ?啊,不過艾瑪有提過她的身份跟教 會是對立的,不意外的話,她們是魔女一族,也是騎神的監督者。克羅會在三年前搭上蒼之騎神,看最後一戰之前的對話,應該是薇塔引導的吧?至於賽莉奴嘛,可能是神獸,不然閃軌的神獸會是薇塔的鳥嗎?不過看賽莉奴能命令灰之騎神來看,牠的權限還蠻高的......是神獸的可能性會比那隻鳥還高啊!

剛剛看討論發現蓋烏斯是教會方的可能性真的很高!
第一次見面就虔誠向女神禱告,明明諾爾德高原沒教堂啊!還有他小時候遇到一個神父,也蠻關鍵的,很有伏筆的味道,不過以教會方來說,蓋烏斯的戲份真的很薄弱啊,難道是故意的?沒關係,我喜歡就好




再來解尤西斯和亞麗莎的成就,不刻意拿寶箱或練功的話,其實最終迷宮不難走,而且S技常駐,很快就能打殺結束XD

重打影之騎神,真的覺得這場比較有最終戰的FU啊XD



亞麗莎和尤西斯羈絆成就達成!果然學園祭的約會真的有加成加很大,六次都分給他們兩人,蘿拉、菲、艾瑪在後夜祭就沒辦法邀約啦!

然後,我終於看到蘿拉打出99999這數值了 (霸道、!、狀態STR+50、物攻1287)
要跳上面的數值,還要加上核心迴路是HP量高,攻擊力2倍的那顆才行。




看來真的很多人懷疑湯瑪斯教官有問題耶www他還是第一個有配音的NPC教官(莎菈、奈特哈特除外),當初突然聽到他有配音,快把我嚇死了XD 後來才發現每個教官都有配音,只是一直到攻防戰才會出聲,那麼湯瑪斯的戲份就硬比別人多很多啊!而且他又是個戴眼鏡的瞇瞇眼,還對古文明、傳說非常了解!整個閃軌玩下來,就只有在他那邊聽到「至寶」兩字(列車炮剛被毀的普通對話)

湯瑪斯還有提過鍊金術士,哇,連本家所在的克洛斯貝爾那邊,都沒什麼流傳鍊金術士的事蹟了,一個教官還了解甚深,你到底是何方神聖www
原來湯瑪斯的聲優跟G一樣喔?!那G真的死了嗎?該不會也是偽裝潛伏在學園吧......



唉呦,看到有人說 派安潔麗卡上場,把C拖到角落,用那招90%氣絕痛毆他,讓他全場昏迷,該不會是平常積怨已久的關係?
這段感想害我大笑
安潔麗卡表示:雖第一次見到這人,但他讓我莫名想揍。

C竟然不防氣絕,然後安潔麗卡唯一出場對上的BOSS又是他,還有90%氣絕的戰技,真的覺得STAFF超級刻意wwwwww安潔麗卡擺明就是來剋人的wwww

中章跳舞,安潔麗卡寧願選喬治也不選克羅www可見平常一定關係很壞www

也有人在討論閃軌會不會也被改過因果關係,序章沒克羅和米莉亞姆,第五章卻有.......
當初剛玩初章,因為敘述方式很像零軌,我才開玩笑亂猜是不是有loop,沒想到還真的有人認真考究這個問題啊



在討論版看到這張,是碧軌中出現的牌,我怎麼沒印象囧>
對照到火屬性那張,看得出來至寶可能是劍,圖中的人,應該是書裡提到的紅蓮魔人(=騎神?),那神獸呢?
另外真的好多推測喔www
像托娃是鐵血的孩子們之一嗎?還是教會方?
和S的對戰中,提到「法劍」,難道S她也是教會方?但反叛或埋伏?

騎神可能一共有四架,黎恩>火,克羅>水(他的導力器綁一顆水,對應黎恩的火),另外還可能會有風(高原?)和土(小島遺跡?)吧!


沒走莎菈線,以下是看討論的整理。
她的秘密也很多,大致推測轉職多次XD
獵兵(北方的,可能是鹽之杭發生的地點)、軍情局(不確定,看她跟雷克多的對話,感覺很熟)、遊擊士(前任,但協會被抄,只好流浪)、教官(現任,被超強軍醫阿姨撿回來),下一作應該有機會加入當常駐夥伴吧


【討論】從最近幾張Falcom專輯來談談閃軌BGM(超長文,部分說明可能有捏)

這篇音樂分析真厲害
難怪我對零軌的音樂好感必須到EVO才回得來......空軌3rd的確是目前最喜歡的

對閃軌的BGM喜好程度也超越碧軌(碧軌的音樂我要玩到場景才記得起來是什麼,單純聽的話,不知道是在幹嘛)
不過這篇文章提到的碧軌知名曲都很棒就是




官方自己放的,曲名wwwww
自己都覺得這場算是最終BOSS了嗎wwwww
這首真的跟碧軌最終戰BGM很像啊,我也要把這場當最終戰啦 最後的學長戰只是預告加長版(X


貼貼我之前寫的3RD星之門的部分感想當補充XD
以下標號是各門的號碼。

14.幻焰計畫--
※七支柱有聲無影,推斷第二柱「深淵」跟守護騎士第一位「紅曜石」認識,並且執著於萊維。第七柱常跟萊維比劍,劍術在萊維之上。第六柱是統領十三工房的博士。
※總計劃叫做「奧菲斯計劃」(只有在星之門提到,零碧閃都沒提到啊XD)

13.帝國協會連續襲擊事件--
帝國各地的遊擊士協會支部紛紛受到炸彈攻擊,帝國軍情報局調查可能跟潛入帝國的「傑斯塔獵兵團」有關。帝國協會向利貝爾王都協會支部請求支援,王都協會派出S級遊擊士卡西烏斯.布萊特前往帝都,擔任協會臨時代表的卡西烏斯下令集結境內遊擊士、封鎖導力通信,另向帝國軍請求警備,但對方回應遲緩。

卡西烏斯就從敵方勢力動向推測補給地點,並選出熟悉當地的遊擊士到據點潛伏搜索。卡西烏斯預測到敵方會監聽,便先與帝國參謀部人員聯絡,敵方得知卡西烏斯和參謀人員下次會面時間地點的假情報,計畫抹殺行動,最後反被埋伏的遊擊士和軍方所包圍,分布各據點的敵人也在俘虜的協助下全數逮捕。擊破傑斯塔獵兵團的計畫成功後,帝國軍情局對於卡西烏斯的評價從次等「LV.4」提升到最高警戒「LV.5」等級。
↑原來如此(喂)

2.鹽之杭--
位於塞姆利亞大陸北部,諾森比亞舊大公國(現為自治州)的舊公都哈利亞斯科近郊出現如巨塔般的白柱「椿」,


七曜教會派出第八位星杯守護騎士「吼天獅子」及其隨從騎士兩名前往調查,抵達時公都全域已被白椿(後稱為鹽之杭)鹽化,大多民眾逃離不及,兩日之內災情擴大至半個國土,鹽化暫緩後星杯騎士進行調查,「椿」的體積縮小至2.5亞矩的大小,雖失去廣大破壞力,卻還留有直接碰觸就會結晶化的能力,守護騎士就以聖器「Gleipnir」回收封印。嚴重受損害的舊公國瓦解,形成自治州,因州內貧窮而使民間產生了「北之獵兵」傭兵團。

↑莎菈教官可能曾經待過的獵兵團,所以才會對菲特別照顧吧(看到自己的影子?)


11.「怪盜B」調查報告--
整理如下:
*喜愛美的事物,並且會把物品偷走(甚至偷人)。
*常常把所偷竊的物品丟在意想不到的詭異場所(但有些被偷被拐走的人或物卻不會回來)。
*美的標準有時跟常人不同,特別是被冷落的人事物,將其盜走,怪盜稱之為「美的解放」。
*目前最流傳的三種真面目說法(皆未證實):
<1>「多情的詐欺師X」:面貌秀麗、多情萬種、偽造身分、據說生長在南方貧窮家庭而從小養成偷竊習慣,因和貴族小姐的戀情無法跨越身分,而變成詐欺師。
<2>「悲劇的畫師Y」:曾經是中流世家出身的畫家,受到貴族的支持,並且被指使畫出贗品以牟利。由於某原因使得畫家離開貴族,然後戀人因交通意外身亡(事故或許跟貴族有關,數年後貴族不明死亡)。推測怪盜B把贗品視為「虛偽的美」,將其偷走並加以銷毀,被大眾聯想為「畫師Y銷滅自己的贗品」。
<3>「華麗的武術家Z」:生於遙遠東方之地的武術名家子弟,容貌端麗、天賦異稟,是絕代武術家。另傳他頭腦清晰、略帶自我陶醉的氣質,因為家世、容貌、才能兼備而感到無聊便出走消失。推測和怪盜B有所關聯,是源自怪盜B所用的奇術手法。

還好我以前寫感想還寫的挺認真的XD,相關設定有記錄下來,幫助現在的我複習XD

話說這代也出現很多懷念的NPC,例如上面的怪盜B和安敦。
安敦最後也蠻慘的,繞道禮堂去跟避難的人講講話,只看到安敦一個人站在牆邊,很懊悔耍個性,讓利庫斯丟下他一人去了帝都,現在下落不明中,為什麼連NPC也要來這種未完待續的胃痛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