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動畫】東京闇鴉 第13、14話 感想


看完第12話,我就馬上去補了小說第6~9集啦!
所以從第13話開始,我會用閱讀過小說的觀點來寫感想。


這第13話的劇情演進速度也飆太快了XDDDD
春虎和夏目兩人的糾結可是用了三分之一本在寫呢!
不過也對啦!誰想看少年少女情懷總是詩?又不是少女漫畫(雖然小說我看得很爽),看來動畫製作組真的要火力全開來做某個戰鬥場面了?拭目以待(*゜ー゜)b

(下收劇透,動畫第13、14話為小說第6集範圍)




第13話「Black Shaman ASSAULT-法師-


看到道滿操控裝甲鬼兵「土蜘蛛」來襲,就覺得有點不妙……
土蜘蛛不是夜光做的嗎?道滿畫這麼多符紙,用意應該是要開百鬼夜行招喚術(欸)才對,怎變成土蜘蛛群啦?!這麼大隻根本不能做出無孔不入的效果啊!希望下一話可以忠於原作,看到蜘蛛群很噁心=_=,而且不能顯示出道滿隨興亂入的個性啊!

本來以為會用一話來專打春虎和夏目臉的(喂),不過這樣的安排也好,武戲場面多,觀眾才不會覺得太悶,不過話說春虎和夏目之間的重點也沒有遺漏掉。

咒搜部和祓魔局的十二神將會議,還特別用毛筆字標出每個人的稱號和名字,覺得莫名的爆笑XD
第一次看到靈視官三善十悟的長相,真是普通的要命(喂沒禮貌)十二神將裡面只有一個女性也太陽盛陰衰了吧XD(沒辦法,作者喜歡寫大叔XD



--


第14話「Black Shaman ASSAULT-術比-


什麼!!!
小說第六集下半的這場戰鬥竟然用動畫一話完結╰(‵皿′*)╯
好歹也作兩話啊Orz
雖然這話是蠻精彩的,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有點趕,也有很多伏筆沒辦法鋪陳仔細。
對沒看過原作的觀眾來說,評價還算不錯,那以下就盡量以動畫的角度來寫感想吧!
不過只看過動畫的捧由們,拜託大家來補看小說版嘛!小說版更加精采的說QAQ


道滿雖然是向陰陽廳宣戰,其實是調虎離山,主攻陰陽塾。
一開始透過貓式神和塾長對話,塾長表示和道滿很久不見了,道滿想了一下才記起來塾長是五六十年前在夜光身邊的小巫女。這裡也透露出道滿可能跟夜光有過交手,這麼想要夜光覺醒是不是也有重溫咒術比試的私心呢?XD




其實小說中道滿的黑色魑魅魍魎式神差不多就是這種樣子,STAFF明明可以照原作來演,幹嘛改成土蜘蛛大軍啊,看起來超噁心的Orz



守門式神阿爾法和奧米伽雖然目前是由塾長提供咒力驅動,實際上是夜光親造的機械犬,平常是石獅子型態,但解放真身後就變成機械式了,但動畫還是形狀沒變啊!說好的鋼鐵杜柏曼犬呢σ(oдolll)



---

校內廣播叫學生緊急避難,大家都跑光了,剩主角群還在餐廳乖乖坐好,實在很怪。這裡應該解釋一下啦!其實是夏目怕道滿的目標是夜光轉世的她,不想跟著去避難所,以免波及到其他學生,而其他人都自願留下來陪她的0_0

大家達成共識,想要往別的地方逃難時(動畫變成大家反應慢半拍),被道滿抓包,道滿就利用偷放在天馬身上的符紙,從內部打破結界,其實陰陽塾的結界真的很強,本來是可以撐到陰陽廳的人救援的。


上面那張圖是大家被道滿的式神圍住,果然動畫是要省作畫張數嗎XD 因為土蜘蛛3D模組都做好在旁邊了,不用白不用嗎?


天馬認為自己被人利用,結果意識消沉,鈴鹿直接道破他自我感覺良好,言外之意是叫他別想太多,任誰遇上道滿這種超級陰陽師也沒辦法防範的啦!這也是鈴鹿安慰他的一種方法XD


春虎大大誇讚鈴鹿,還說要迷上她啦!搞得鈴鹿小鹿亂撞XD
鈴鹿這邊喵喵尾音賣萌賣很大,動畫STAFF真的對鈴鹿特別偏心啊XD


夏目和空在背後非常火XDDDDD



---

塾長打不過道滿,立刻退到結界之內,在結界打破後,趕緊找到春虎一行人,叫他們跟隨著她的貓式神走,一路上也打掉了不少式神,塾長打開隱藏的大門,把他們帶到屋頂。
(這邊省略了春虎等人自行突破式神群的戰鬥場面,結果因為塾長的現身,他們又只好回到原來的地方,等於之前的打鬥是白做工XD)

動畫雖然是把道滿式神改成土蜘蛛,不過有自圓其說呢!
夏目發現這些式神會靈滯,如果是真正的機甲鬼兵土蜘蛛是有機械本體的,可見這些土蜘蛛不是夜光製作的,而是由道滿用符紙偽造出來的。



塾長已在頂樓的天壇等候他們,等他們進入天壇範圍,立刻展開結界。




看到這個天壇,夏目一眼就認出這是跟她老家後山一模一樣的「泰山府君祭」祭壇,立刻追問塾長為什麼這裡會有這個祭壇?(這可是土御門家專利耶!不是隨便可以建造的)
關於這個問題,塾長表示以後再說,可見這祭壇根本有鬼……

當下的確沒時間再問了,道滿追擊到屋頂,三兩下子就打破了塾長的結界,塾長雖然是上任倉橋的家主,但身為星見的她不是戰鬥系的,而且道滿這等級的陰陽師也不是她可以抵抗得了,尤其她的能力逐漸衰退中,這算是之後的伏筆……如果是全盛時期的她搞不好還有能力開結界擋一陣子吧?
然後夏目叫出北斗(龍)來對付道滿,也被一下子抓住,還讓道滿嘲笑北斗根本像是野生的(不然北斗是最高等級的式神,如果發揮全力的話,真的會非常厲害)


就在北斗快被道滿收伏易主,大家絕望孤立之時……
我們的大友陣老師帥氣登場啦!


穿著陰陽師正裝白色朝服的老師好帥喔!!!  (*≧∇≦*)
而且遊佐配出老師游刃有餘的樣子更是大大加分!
也只有這邊,我們才能看到一個像傳統的陰陽師的人XD (不然大家都穿現代服裝了,連陰陽塾的服裝都是有改造過的。)
大友老師會這麼穿不是要耍帥,而是在表達對道滿的敬意和嚴正以對的態度。


大友老師先解開了鈴鹿的封印。


不過是暫時解開的,要強行解開應該是可以,可能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吧!但現在時間緊迫,大友老師是用類似駭客的方式,植入欺騙封印的咒術,這樣一來,既沒有破壞鈴鹿的封印(不會得罪陰陽廳),一方面也可以解放鈴鹿的靈力。其實這種咒術比強行破壞封印還要來得高超。
之後鈴鹿拿回原本的靈力就可以架起結界,好歹她也是十二神將,做出的結界還是很強的。



接下來的咒術比試是重頭戲啊!
兩人先以五行相克之術互相攻擊,大場面啊!精彩!
但大友老師落敗了,其實是算準了接近北斗。


製作地震去破壞北斗的束縛,讓夏目有機可趁的解開北斗實體化XD



目的達成,反將了道滿一軍的老師還自嘲自己最擅長搞笑小動作(←這叫腹黑好嗎XD)




再來大友老師念了一段「摩利支天」真言,這是隱形術,把大友老師的符咒隱藏起來了。即使前面被騙,道滿還是不以為意,還笑大友愛耍花招,其實道滿也很期待大友老師的出招XD
老師再來開了五芒星陣!


其實這段也有被省略,本來道滿是派出強力式神去攻擊春虎他們的,這五芒星陣是一種防壁兼閃光彈XD 強烈的光芒可以讓式神們的動作遲緩,在動畫中,反而防護的功能比較強一些XD


趁這機會,老師放了一個竹葉包的石頭。


老師對道滿展開了「八目竹籠鎮壓咒」。


這是一種古代的詛咒,比夜光創立的帝式陰陽術還要古老,而且老師還自己改編過,像道滿這種道行高深的陰陽師也沒辦法解咒,就以自身的靈力,企圖把竹籠詛咒強制撐破。

這段是很緊湊的,但動畫做得好像是道滿自己乖乖被關,還變成解說役XD|||
一般來說,解說役是由旁觀者來做的,但當下在旁邊看的都是羽毛還沒長齊全的雛鳥,這高深的咒術比試,他們只能看得一知半解,如果動畫改由他們去解說,我會更想吐槽XDDD 該慶幸STAFF沒有這樣做嗎XD



這段驚心動魄的精妙高深比試,可是上課不可能會教的,甚至實戰也很難遇到的場景。


使得春虎看得目不轉睛,內心深受震撼,春虎的本質就是對陰陽術非常的嚮往,要不是以前缺少見鬼之才,他會比誰都還要樂意學習陰陽術啊!
因此,這個場景讓春虎留下非常深的影響(這也是下一集的伏筆XD)



這場力與力的對決,道滿當然比大友老師的等級還要高,但是大友老師反應夠快,懂得先一步用咒術去製造優勢,才能和道滿抗衡。




雖然詛咒壓制了道滿,眼見他要強行突破時,老師因五芒星陣的防護取得時機,硬是追加道滿一道強勁的物理攻擊,炸裂了他的身體!


但是大友老師等於跟道滿硬碰硬,讓他深受重傷,頭髮都變白了……


嗚嗚 老師好慘QAQ ……可是老師帥呆!!!以後就變成我喜愛的銀髮型男啦(乾)
道滿重創後,身體已經被炸得歪七扭八,根本不是一個活人,原來老師本來就懷疑他非活人,而是荒御靈,也是藉此來確認這件事情,老師做事果然背後都是有目的的啊!


也就是這老頭真的是從平安時期上千年的老妖怪,真的是跟安倍晴明同時代的蘆屋道滿的靈體啦!(是說既然蘆屋道滿都出現了,以後會不會真的出現安倍晴明的靈體呢XD)
雖然蘆屋的憑依體被炸成這樣,但他更欣賞大友老師,還問老師要不要到他這邊來啊(意思是踏入禁忌的咒術之道吧?)


老師當然一口回絕啦,誰想跟糟老頭一起墮落啊XD 嗚嗚嗚被老師帥到一臉血啦(>艸<)


然後,大友老師放出了藍色燕子式神。


本來很賞識老師的道滿,不但被打槍,還看到他突然降格,使用出這種不入流的小式神,覺得很生氣。


但前面說過,老師行事都有他的原因啦!打了這麼久的咒術比試,真正的目的就是拖延時間,好讓「大威德法」的陣型可以布陣完畢!




這裡真的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了XD







雖然道滿是千年荒御靈,對於現代陰陽道而言,就屬於靈災的一種XD
所以確認了他的身分後,正好可以展開祓魔大法,一舉把他祓除淨化!
那些藍色燕子是拿來當定位裝置的啦XDDD


真的是一層接著一層的布局啊!像之前「八目竹籠鎮壓咒」也都是趁道滿不注意佈下的,我前面忘記解說,「摩利支天」真言所隱藏的就是竹籠詛咒的符咒布局XD 道滿只會笑人家,被打臉是剛好而已啦!你看看你(σ。▽。)σ



道滿不愧是千年老妖,這倉促做成的大威德法,還是沒辦法給他必殺的一擊。



大友老師只好奮力把他撞出樓頂,而且抱持著玉石俱焚的方式一起墜樓,道滿重重的摔到車頂。



而夏目趕緊招喚出北斗,千鈞一髮將大友老師救走。
道滿摔得更加慘烈,但竟然還是沒掛,看出老師是要讓學生遠離危險,只是不知其理由。



原來把道滿撞出去也是有其用意的……為了要讓「神通劍」木暮禪次朗開必殺技XD 不愧是非常好的朋友,默契十足,時機抓的剛剛好啊!


奧義 天魔刀」(誤)


這威力之強大,再怎樣頑強的靈體也禁不起火力全開的禪次朗一劍啊!XD




淨化中的道滿終於向大友老師認輸了,聽到道滿親口認輸,老師真的感到很榮幸,畢竟人家是陰陽道的大大大……大前輩啊!所以老師也對他敬禮,以表尊重。
禪次朗接著跟道滿談條件,希望道滿可以說出他所知道的內幕,以換得他的靈體保全,但下一秒道滿連同車子一起爆炸了!


炸得道滿屍骨無存……




究竟是誰用C4 (欸)殺人滅口呢?!


竟然是上一集偷放破界符咒在天馬口袋,理應跟道滿同一陣線的比良多啊!比良多到底是何方神聖呢?他還是繼續臥底在咒搜部,看來咒搜部可有嚴重的隱藏危機啦!
(動畫竟然沒讓金髮獨臂型男出場QAQ)



最後追加的是幼女控學姐的動畫原創劇情。



學姐喃喃自語,念了一段泰山府君祭的咒語,還碎碎念自己不是式神,而是弟子,跟道滿一開始在校門口和塾長之間的對話相呼應。
這段算是還不錯的伏筆XD
順便明示了她跟道滿的關聯,但是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呢?希望以後也可以有所交代囉!



天啊,我竟然寫了這麼長的劇情解說+感想XDDDDD
累死我啦_(:3 」∠)_

因為小說這段給我很大的震撼力,非常喜歡這場戰鬥,才會爆氣寫了這麼多  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大概將會是最後一集吧?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