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小說】東京闇鴉 第8、9集(第一部結束) 感想

      

原名:
《東京レイヴンズ08 over - cry》
《東京レイヴンズ09 to The DarkSky》

過年前不久才看完第9集的衝擊力實在太強了Orz
腦袋裝滿了劇情,整個呈現當機狀態,害我一直睡不著(o´゚□゚`o)

下有第8、9集的劇情透漏,和第10集的走向。




埋了很久的伏筆終於解開了,夜光轉世是春虎沒錯啊!不
過作者在前面的各種暗示真的太明顯了XD
他竟然才是本家的孩子,夏目也不是分家的,可能是收養的……不過看到千鶴(原春虎媽)的激動反應,搞不好夏目才是分家的女兒?

因為春虎是夜光,小狐狸就是夜光的式神之一飛車丸,所以解開封印後會變御姐XD
然後角行鬼根本口嫌體正直吧!之前都在冷眼旁觀,也說要保持距離,結果主人真的有難,還是跳出來幫忙了XDDD

這兩集真的要連著一起看啊!
不然看到第八集最後夏目掛點,一定會想要撕書囧>
真是同情當初跟著追出版的日本人啊……

好不容易第八集夏目和春虎心意相通,春虎再笨也猜出北斗就是夏目了,還在同樣的花火大會呢!但多軌子太白目啦!來亂入什麼啦 (怒)
冒然讓封印未解開完全的春虎穿上鴉羽,搞得鴉羽暴走!(鴉羽是三腳金烏化成的式神兼防具,還外帶有保存夜光記憶的功能)
夏目為了救春虎,要解開春虎的封印,不惜犧牲自己……還跟北斗一樣的死法,好不容易才跟春虎相認耶!竟然還在瀕死告白,然後就這樣走了……靠北虐死我了 (淚滾)

終於找到讓他思念至極的女孩,也是他立誓要保護一輩子的女孩,卻在毫無預警之下喪命,春虎崩潰啦!壞掉啦!拼了命要救夏目的樣子,真的讓我哭了……
最後春虎想到要動用禁咒「泰山府君祭」,不惜奉上自己的生命也要復活夏目!他的朋友們極力勸他不要作傻事,帶回來的夏目可能不是原本的夏目了,而且還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甚至波及無辜人。
春虎那個狂態和執念真的很可怕,根本就像大魔王了……但卻可以體會他的心情QAQ

春虎根本是在打自己的臉啊!當初是怎麼勸鈴鹿的呢?!後來春虎也說自己太狂妄自大了,沒有失去重要的人,怎麼知道那種痛苦?他自白其實根本沒資格勸鈴鹿啊!

夜叉丸,也就是鈴鹿的魔鬼父親轉世成多軌子的式神。
提出了要幫忙春虎執行泰山府君祭,這真的是惡魔的交易啊>"<
只是春虎本身已經壞掉了,唯一考量的就是夏目的復活,會不會被倉橋和相馬一族利用,他其實都放在其次。
不過他的式神空勸阻他不要衝動答應,既然春虎是夜光轉世,那泰山府君祭更是夜光的權威,要做的話,就靠自己,不要靠別人,這才對得起夏目啊!
嗚嗚空講的真是太好了T^T

大友老師要救出被囚禁在陰陽廳的春虎,還跟道滿聯手了,沒想到最後為了對抗黑幕,還刻意和道滿結下契約,把道滿收為式神,這麼恐怖的組合,大概很少人可以匹敵了吧?但是大友老師也是在做惡魔的交易啊!哪天被道滿吞了都不知道,目前是因為道滿還覺得大友很有趣才答應這椿交易的Orz

如果說大友是很有心機,且擁有高超多樣陰陽術的術士,那最強的宮地根本就是一招吃遍天下,一個超變態輸出力的火界咒,不論對方出什麼招,反正就是燒燬就是了XDDD
只是這種單一攻擊模式,讓道滿玩得很不過癮,還是黏著大友的好XD 甚至還跟大友交換了手機E-MAIL XDDD 怎覺得這道滿從良(?)後,到處都可以看得到他的黑色幽默,還覺得有點可愛XD

奪回春虎大作戰,最大功臣可說是新八機(喂)眼鏡天馬了,超薄弱的存在感也變成了一個強勁的武器XDDDD
完全不用耗到任何靈力,只要裝認識的老師他的親戚就可以混進來了,問路還會有人回答呢,完全不會迷路,成功的解開了鴉羽的封印。這段描述超好笑的XDDD
不過也可能有道滿和宮地、大友和鏡的牽制,才能疏散大部分的戰力,讓天馬無後顧之憂的潛進來吧?

打算以一己之力復活夏目的春虎,最後還是跟整個陰陽廳背道而馳了。正義感十足的木暮當然不能容許春虎去進行禁咒,就連大友不贊同,不過京子的讀星天賦正好覺醒,告訴春虎,夏目復活是命運,而且禁咒也是人類自己訂下的,其實執行復活術沒這麼嚴重(欸)←這裡真的有種打很多作品的臉(像鋼X啦XD)

大友一聽到神諭,馬上確定立場,決定要幫助春虎,其實大友本身以前也是做黑的,動過不知多少禁咒,只是沒動過像春虎那麼大的,可能是怕春虎因此付出什麼代價才會阻止吧!既然命運如此,再加上春虎的心意已決,也沒什麼好阻止他了,反倒是陰陽廳的黑幕搞不好會做出比施展禁咒還可怕的事情(看看雙角會就知道了,神扇天海也是因為這點,不爽上面的做法),當下之急就是要想辦法對抗他們。

最後就是泰山府君祭完成了,夏目復活了,但是到底有沒有後遺症,就要看接下來的第二部啦……我想一定是有什麼後遺症,不然春虎不會跟夏目道別(淚)
我也猜多軌子這麼乾脆把夏目的遺體交給春虎,搞不好早就動過什麼機關,即使不是多軌子做的,夜叉丸也不會沒有動靜的。

取回鴉羽的春虎,看樣子好像真的有慢慢轉變成夜光,或者是跟飛車丸一樣,空和飛車丸的記憶並列。
因為春虎不但會無意間使用出不曾學過的咒術,言行舉止變得非常冷淡也很老成……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叫石川小弟來配這個角色了QAQ

除了很白目的多軌子以外,還有鏡實在是太中二啦!
本來第七集有加了一些好感,結果這第九集又倒扣回去啦!
意圖殺死春虎,還砍了空,要不是空解開封印,角行鬼千鈞一髮來救援,春虎早就掛了,但春虎還是被鏡砍瞎了一隻眼睛QAQ
天啊 何必這樣虐主角呢?!
真希望大友老師可以多多幫忙教訓一下鏡,每次看老師打中二鏡的臉,都覺得很爽快XD

---


↑ 挖到日版第十集的彩圖。
春虎這獨眼黑衣的模樣太煞氣了XD
覺得好帥,但也好虐>"<

第10集就是春虎帶著傳說中的式神到處襲擊陰陽廳分部,如果第二部春虎會變成大魔王,我也不意外XD|||
聽說第二部會以夏目觀點來穿插描述。
快點把妳老公帶回來啊夏目!!!然後希望他可以早日恢復成以往的笨蛋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