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小說】東京闇鴉 第7集(附第6集提要) 感想

      

原名:
《東京レイヴンズ6 Black Shaman ASSAULT》
《東京レイヴンズ7 _DARKNESS_EMERGE_》

不忍說我前5集的小說都是靠動畫補完內容的,真正開始看小說是從第6集XD

第6集超級精彩!可說是本部小說第一個劇情高潮啊!

而第7集正式進入第一部的最後長篇(第7~9集為一個長篇段落)

由於是邊看邊寫,以下感想就偏向流水性質。

內有大量劇情透漏,請小心慎入。





先來個第六集的簡短感想。

前半段是少年情懷總是詩XD
春虎開始懷疑夏目和北斗的關聯性,還想到如果北斗的操縱者是夏目,那年跟他告白的不就是夏目嗎?但他一直沒辦法把夏目和北斗看作同一人,兩人個性差太多了,只是在陰陽塾的相處期間,他覺得夏目給他原本的印象又不太一樣,也發現夏目像個普通女孩一樣(雖然在學校都是扮成男裝),他不自覺開始在夏目的身上尋找北斗的身影。
這樣的忐忑﹑矛盾心情讓他無法跟夏目好好的講話,兩人互動陷入僵局。

後半段是大友老師大顯身手的場合啦!老師真是帥爆,估計動畫絕對沒辦法做好這段戰鬥  不過還是想看……

春虎煩惱同時,一方面自稱為蘆屋道滿的老人向陰陽廳下戰帖,要奪取夜光的遺物「鴉羽」,傳言能夠以此物判別是否為夜光轉世。不過陰陽廳的襲擊是佯攻,真正目標是陰陽塾。這場戰鬥讓春虎等人發現了自己和頂尖人士的實力有多大,就連塾長都只能展開結界等待救援。最後是大友陣老師登場,跟道滿來一場幾乎同歸於盡的高規格咒術比試,才將道滿消滅(雖然最後一擊是有人封口)

---

接著是第七集的部份。
本來還在為情煩惱(?)的春虎,見過大友老師的精彩咒術,滿腦子都想著如何使用咒術。看來春虎要發現夏目秘密,又有一段時間好拖了www

陰陽塾幾乎全毀,為了讓學生能夠好好上課,跟袚魔局支局借了局內的場地。想要借地練習實技的春虎等人,卻被反陰陽塾派的小隊長刁難,春虎就跟小隊長比試一番,雖然春虎輸了,但是大家看到春虎的大幅成長……

春虎是要實戰才能提昇戰力的類型耶!看過大友老師的戰鬥後,開始學習運用戰術,真的很不像平常思考一直線的春虎會想出來的戰鬥模式XD
而且春虎對咒術是朝嚮往的方向,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伏筆,我一直覺得真正的夜光轉世是春虎啊!

因為回想起大友老師的精彩比試,春虎和夏目一起進入夜晚的陰陽塾,在屋頂遇見了一個穿著校服的紅髮女孩,她叫相馬多軌子,初見面就表現出和春虎很熟捻的模樣,開朗、男孩子氣、坦率的氣質,讓春虎不禁聯想到北斗,差點就開始問了,只是又想到夏目也是他懷疑的對象,因此硬生生忍下來。
如果春虎當下開口問了,旁邊的夏目大概就囧了,再度被打臉啦XD
不過就跟冬兒說的,夏目真的是自作自受,坦率把真相講出來不就解決了嗎?

從相馬的情報得知,原來陰陽塾的前身是夜光創立的私塾,有很多夜光時代遺留的東西,像是屋頂的泰山府君祭壇,或者是石獅子守衛其實是夜光製作的式神,目前由塾長操使。所以夏目認為圖書館一定有更多不為人知的資料,結果反而翻到大友老師當年的畢業紀念冊,發現和他同期的還有木暮和研究夜光的神秘學者早乙女涼,於是他們決定去醫院問問老師。
本來以為早乙女是男的,沒想到竟然是女的XD|||
頂樓的泰山府君祭壇看起來就很像是將來的伏筆啊!

召集春虎小隊(喂),一起去探望大友老師,路上遇到幼女控無口怪怪的SUZU學姐,她車上還坐著一個戴著紅色太陽眼鏡的小男孩……他們看來是要去探訪大友老師的,不過咒搜部部長天海已經在病房,所以他們就沒進去,經過後來大友老師的解答,早乙女名叫涼(「涼」念作SUZU,春虎本來看到漢字「涼」以為是念作RYOU),春虎想到涼這名字不就跟幼女控學姐的名字一樣?不過遲鈍的春虎沒有仔細再想下去Orz

提示真的超明顯了……那個涼學姐一定就是早乙女啦!她自己也說過她太娃娃臉,所以每次都被誤認年紀很小。
另外就是車上的小男孩,是道滿吧……大友老師說,雖然道滿的肉體被消滅,但他本身就是有意識的靈,只要能附身在屍體上就能復活,只是要復出還要一段時間。春虎有聽到男孩的聲音,可能從音調上聯想到道滿,只是又不敢確定,所以沒講出來,厚……真的是笨蛋虎啊!不過現在道滿好像被涼學姐欺負的很慘,完全沒強大陰陽師的架式了XDDD

大友老師這一戰真的很傷,繼上次被削掉一條腿後,這次是被削掉非肉體的部分,應該是精神方面的損傷,不過被天海部長虧說,他只會變得更強XD
既然道滿也復活了,有可能會再打一場嗎?
來探病的春虎他們看到天海也在,被鈴鹿猜出大友曾經是十二神將之一,也就是天海部長的心腹,專從事地下作業的「黑子」。讓大家很驚訝,但不意外,也只有十二神將才有這種實力啊XD

咒搜部展開拔除雙角會勢力的行動,看似已經清掃乾淨,其實又帶出隱藏勢力,更貼近夜光遺志的塾生,也是雙角會真正背後的操控者,沒想到比良多就是其一,天海部長暗中監視,總算逮到小辮子。
天海部長!!!!!!!薑果然是老得辣,我猜咒術方面一定比大友老師強,但他選擇最不費力的方式打贏了比良多的式神,就是直接從施術者下手,假裝自己落敗,其實是騙比良多講出他所知道的內幕,實在太可怕了這老爺爺XD
在看這場戰鬥的時候,我也被天海騙啦!XD

其實前面劇情已經以讀者觀點,大致帶出比良多是臥底的,只是沒想到他的真身是多軌子,是女生啊!偽裝實在太強了,竟然連天海這一等一的高手都沒發覺Σ(=ω= ;)

再來的事件是主角方,也是精彩萬分!主角終於開威能了!
袚魔局小隊長原來是雙角會的成員,但他後來因為為夜光轉世感到疑惑,淡出雙角會,不過還是有跟原本的同伴聯繫,他本來要製造靈災幫助同伴逃出,最後還是沒有下手,但追求戰鬥的鏡之式神雪巴忍不住砍死小隊長,也觸發靈災。被瘴氣影響的雪巴暴走,把夏目當作目標襲擊,而春虎也作為守護者努力抵擋雪巴的攻勢,但雪巴實在太強了,春虎又感到自己無法充分掌握自己的靈力,非常焦躁。

在拼命施展咒術對抗雪巴的同時,春虎發現自己被侷限在「殼」內,透過夏目施展的見鬼之術,打破了殼,蛻變。
從此春虎的能見度更為寬廣,靈力也能更加精確的使用了!
看到這段戰鬥,真的為我們的主角感到欣慰啊(淚)
看來春虎的能力是被封印的,現在才被他自身打破,這又讓我更加確信他是夜光轉世啊!

不但春虎的能力N級跳,還可以使用出大友老師曾經使用的袚魔五行陣法,覺得看了真的爽快XD
另外夏目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前被剝掉衣服(欸好像哪裡怪怪的),結果女兒身的身份也曝露了……
還有放任自己的式神暴走的鏡,實在太可惡啦!本來以為他是趕不回來救援,結果其實是用隱身術袖手旁觀  本來在食堂跟春虎對談時,有上升一點好感,但不管別人死活,這種狂妄任性的態度,果然還是沒辦法喜歡他……

不過看完後面的劇情,突然覺得鏡好像也沒這麼過份了,他到底是敵是友呢?

鏡靜觀其變,看到雪巴暴走情況已經超出他的預料之外,準備要出手搶回雪巴的控制權時,卻被角行鬼阻止了。
至於角行鬼會不擔心春虎他們,難道是因為知道前主人的實力嗎XD 如果以春虎就是夜光轉世的話,的確說得通啊!至少以春虎解放的能力,和大家協力合作,的確是把雪巴壓制了

再來就是黑幕部份,天啊!這邊我不小心罵了髒話。
原來黑幕根本就是陰陽廳的自導自演,更正確來說是「倉橋」世家的意志,ㄎㄅ啦!沒想到為了加強陰陽師在社會的權力地位,陰陽廳廳長(就是京子的爸爸)也遵從倉橋的決定,利用雙角會來推動陰陽法的改革,哇咧……大人的世界實在太黑暗了  。
陰陽塾塾長,京子的奶奶還是局外人……難怪夏目的爸爸會占卜,叫她要小心,而且還把鴉羽織帶走,畢竟放在塾內的確已經不安全了。

天海部長也是被蒙在鼓裡的人,還誤入賊窟,唉唉,派了最強的陰陽師宮地來防範他逃走。
作者有誤導讀者的嫌疑,原來最高陰陽師不等於最強Orz
看看對宮地的描述,以及目前到第12集動畫的形象,誰會發現宮地是最強陰陽師啊囧

另外,多軌子跟皇家有關係,被敬稱為「公主」。
她很希望可以跟夏目和春虎一起上學,但為了繼承的意志,她要和夥伴一樣不惜弄髒雙手,也要達成目標。
個性直率,純粹,不過也是很可怕的(病嬌?)
再來是京子的部份,要看下一集怎麼解開她的心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