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動畫】東京闇鴉 第15~17話 感想

第二個OP「〜Outgrow〜」是GERO唱的。



跟OP1比起來,OP2真的好弱Orz
兼用卡多,而且節奏合不太起來,就是混,真是可惜了……

從動畫15話開始是小說第7集的部分。
整本是文戲+鋪陳,陰謀也很多,很多爆點都在接下來這集內容了,拜託不要搞原創啦!
戲都演不完了>"<

(下收劇透,動畫第15~17話為小說第7集範圍)





先來看看新OP有沒有什麼捏他XD



OP畫面就以兩人的約定場景作為開始,然後上面這兩張。
害羞的兩人!緊握的雙手!春虎X夏目最高!!!





本集會出現的相馬多軌子(CV:金元壽子)元北斗的聲優,充滿惡意的選擇啊!!!




死小孩其實這集給的提示很大了,就是道滿的新憑依體XD




單片眼鏡的魔鬼先生的聲優不知道要請誰啊?



第二位先生還蠻帥的,也是我喜歡的聲優配的,雖然他(ry

嗯,這兩位估計還要再幾集才會出現。





喂喂,京子影薄就算了,不須要犧牲色相吧XDDD
難道到時候真的要開裸體聊天室?





OP1就出現過的畫面囉!
大概也是要過幾集才會出現的東西XD




幼女控學姐的活躍,敬請期待XD




最強空氣人(喂)
本體是眼鏡XDDDD
新八機你怎麼在這裡啊




雪巴(CV:寺島拓篤)出場,其實雪巴外型是我的菜,就是個性……(扶額)
話說動畫OP把這對主從畫成這樣子,是要怎樣啦XDDDD
官方最大手,看樣子這對CP的同人本又可以多出幾本了XDDD




敲碎玻璃是OP1就有的畫面,其實也是接下來劇情重要走向的暗示。



至於驅百鬼夜行咒(五芒星陣)算是我們春虎的大絕招,雖然這集還沒成功XD
右下方監督的名字變得好小,跟第一個OP畫面比起來,差很多XD
大概是前面幾集都做得不盡理想,BD賣得不好,讓監督也跟著低調了(誤)



給我們炎魔來個特寫(不要懷疑,他非常強喔!)
那天海部長怎麼沒有特寫呢?OP中十二神將都有露面了,就老人家沒有畫面,懂不懂敬老尊賢啊!啊,廳長好像也沒畫面耶……這樣真的好嗎?



比OP1更多的電視機XD
但這只是帥而已吧,根本和劇情完全沒相關XDDD  幹嘛抄人家P4的畫面啊




吹泡泡的夏目,不用多說了,就是在表示北斗和她的關連,小說的短篇也有一篇跟夏目吹泡泡有關喔,當然這幕跟以後的劇情有關連……




再來是ED的部分。
重點只有一幕……


三人組啊!!! (激動)
他們是誰,當然還不能講,這是超級大大雷!
雖然是剪影,不過作者的推特已經很明確的暗示了他們的身分啦XDD














---



第15話「_DARKNESS_EMERGE_-邂逅-

忍不住的想婊一下開頭的對戰,我只能說詳細請看小說。
這段的作用是在說明春虎的進步,他開始知道怎樣運用戰術了(動畫感覺不出來……),連京子都覺得這時候的春虎,她應該是很難贏得了。
春虎因為看到大友老師和道滿的比式。一直在思考咒的本質,如何使用咒術,還趁下課時間去查了很多資料,但因為抓不到靈力使用的訣竅,沒辦法成功使用這五芒星咒。
但他其實也使用了很多五行相剋的咒術啊(難得主角帥氣和努力的一面,動畫卻刪掉了)


潛入陰陽塾這邊,其實看門式神阿爾法和奧米加恢復成鋼鐵帥氣的機甲犬型,動畫依然沒畫出來(大概是上一話,畫出兩隻被燒成黑炭的樣子,這話才沒讓他們出現吧,但這兩隻本來很討喜的呢QAQ)

遇到裝熟魔人多軌子,她神似北斗的直爽模樣,讓春虎差點想要叫出北斗的名字(但從動畫來看,多軌子真是不像北斗XD,就只有聲優是同一人)
不過,夏目大概查覺到春虎的意圖(畢竟夏目才是本尊啊XD ),所以就咳了一聲,轉移注意力啦!

因為她(--嗶),導致(--嗶),我對多軌子實在喜歡不起來啊Orz
不過她這集丟出了炸彈,像是陰陽塾的前身是夜光塾。這樣就可以解釋得通守門式神是夜光做的、樓頂為何會有泰山府君祭壇了。
還告訴春虎和夏目,塾內可能還會留下夜光的相關資料。所以春虎叫上冬兒一起來找資料,資料沒找到,反而發現了原來「早乙女涼」原來和大友老師、木暮是同期的,這邊沒有照片可以看實在太可惜啦!!!好想看他們三人的高中合照喔!


要去探望老師途中,遇到SUZU學姊,車內還坐了一個詭異的小學生XD
他的語調、舉止都讓春虎有既視感,不過他也想不到這小學生是道滿吧!在他的認知中,道滿已經掛了,而且真的還在,又怎會跟學姊同一路?即使後來大友老師點出道滿還沒被消滅,春虎也只是疑惑,沒有再多想下去。笨虎就算了,其他人竟然也沒聯想到,實在是……


老師的病房裡,已經來了一個客人(就是說道滿一復活就是要來找大友老師的XD 還好天海早一步,不然不知道要掀起什麼大波)
天海部長先來通知大友老師,陰陽廳上下都要進行對雙角會的搜查(不過天海部長旁邊就有一個臥底比多良,老爺爺小心啊XD)
鈴鹿揭穿了大友老師是原十二神將的身分,冬兒分析大友老師是為了要監視夏目才被派到陰陽塾,不過看樣子老師對學生也產生了感情,真的非常盡責啊!


雪巴登場!鏡實在太暴力啊!當街家爆起來囧囧囧,不過鏡也必須夠狠,不然實在壓不住這名式神(抖抖)看看這式神一聽到有得玩,整個眼神都變了。
鏡接到新任務,竟然是被派到陰陽塾去當夏目的護衛,上頭到底在想什麼呢?明知道鏡跟他們有過節=_=a









---

第16話「_DARKNESS_EMERGE_-神扇-


這話作的還蠻不錯的,神扇好帥!!!
總算沒有兩話作一本小說的劇情了,不趕戲的話,節奏就會好很多……

鏡和春虎的對話這段,在看小說時,曾經讓我對鏡的印象轉好,不過後面他……Orz

咒搜部花費一年的時間籌備調查雙角會的臥底成員,現在開始展開搜索,成效很好。把雙角會僅存的人逼迫到最後的根據地,一舉殲滅。
應該是雙角會的上層比良多卻把名義上的領導人牧原殺掉了。
其實牧原人還蠻好的,而且對雙角會的狂熱現象也抱持的疑惑,算是蠻清醒的人,所以被一槍斃命真的是Orz
從這裡我就對比良多這角色感到不舒服=_=
(動畫中那個白衣男不重要,小說並沒有這號人物。)


就跟天海部長講的一樣,理念不合就捨棄他們,唉唉,充其量雙角會對黑幕來說,就只是隨時可丟棄的棋子啊!

天海部長不愧是老狐狸了,早就懷疑比良多的身份,果然現場抓包XD
比良多的式神真的很強,是有意識的使役式(通常都是妖或鬼,被陰陽師降服或締結契約),天海部長雖然也叫出式神對抗,但等級實在差太多了,最後不敵比良多。
不過比良多有意要拉攏部長,還講了不少他和雙角會的差異在哪,說他們才是真正繼承夜光意志的,跟雙角會那些夜光狂信者不同。



喔喔!連原作都沒看過的夜光長相!
應該是個帥哥XD




講了一大堆,比良多突然發覺不對勁,原來自己不知不覺中了部長的言靈和幻術啊!



展開無限的扇制!!!(誤)
這段BGM,實在是很熱血XD

部長不愧是資深的十二神將,像比良多這樣的年輕人,怎鬥得過XD
小說番外篇中,木暮就說過,比靈力可能是他比較強一些,但鬥智上,還是天海勝出,天海厲害的地方就是老謀勝算,讓自己先立於不敗之地。


比良多輸了,並且被擒,他的偽裝也失效了,露出原本的面貌,也就是相馬多軌子,這讓天海部長都嚇了一大跳。連十二神將的部長都看不透這層偽裝,其背後的黑幕恐怕也是非同小可啊!尤其多軌子的式神八瀨童子也代表著特殊的意涵。
多軌子帶的八瀨童子,以前是侍奉皇族的,從這裡稍微可以推敲多軌子的身分。不過這些八瀨童子因為已經是很古老的使役式,自我意識幾乎已經被磨光消失了(所以之後才能……)


回到主角群這邊,江藤跑來質問夏目,他們才發現江藤是雙角會的成員。

小說描寫牧原跟江藤其實是很好的朋友,他們也曾抱持著理想,討論著未來,但後來江藤看不下去現在的雙角會,幾乎沒什麼行動和聯繫,所以他在動畫中才表現出遲遲下不了手去放靈災的態度,不過畢竟還是有同伴的情誼在,看到雙角會幾乎全軍覆沒,就憤憤地跑去找夏目質問啊!
在這段之前,他們有在酒吧商討事情,剛好被角行鬼聽到,不過動畫把這段刪掉了,角行鬼又沒出場的機會啦只好跑去地獄去兼差,當閻王的助手了XD(聲優梗)


下一集即將有大事爆發。
其實標題和空的祈禱就算有點暴雷了XD
前面幾集都是前輩們的主場,總算焦點要變成主角群這邊啦!拜託不要作爛了!












---

第17話「_DARKNESS_EMERGE_-髭切-


我要惡口!就不要管觀眾是原作派,還是動畫派了!做爛就是做爛,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作畫崩掉了,戰鬥毀掉了 這叫我怎樣拿動畫去推廣啦!(翻桌)
這話動畫爛到我都快哭出來了,好好的……好好的一部作品……拜託這話的內容請大家去看原作小說吧!小說比動畫精彩幾百倍,不要因為動畫爛而錯過這部絕佳的小說(淚滾)


好不容易等到春虎發威耶!而且總算是給主角小隊一點表現的機會,為什麼戰鬥會做得如此的爛囧囧囧
敵人完全是被動型態,速度感呢?!壓迫感呢?!絕望感呢?!
大家的戰鬥真的是慘不忍睹,廉價到不行……


還有春虎突破極限的這段演出……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QAQ
說好的接觸「天」,結果是以飛上天表現,什麼鬼啦!那還不如用第三集的手法!



最後爆黑幕了,原來倉橋廳長的長相是這樣喔?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喂)

唉~可憐的天海部長Orz
不接塾長的電話真是他最大的失策啊!
雖然天海部長在對人方面的陰陽術,是第一把交椅。
但也得事前準備,被上級長官突然其然的婊,根本防不勝防啊!尤其宮地這麼強的咖都是聽命於廳長的,只能束手就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